炮灰穩婆之子—25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紫蓧dxm 本章:炮灰穩婆之子—25

    您可以在)”查找最新章節!

    出遠門曆練,陳雲行是不想走的,他不想離開家,所以就在京城逗留了兩天,這才慢吞吞的出了城門。

    他是往東城門走的,他想去爺爺撿到他的東玉河廟看一看,他想能不能找到一點的線索可以找到他娘古麗蘇。

    一天後,他來到東玉河,也準確地找到了那座廟,現在廟有幾個和尚住著,寺廟沒那破敗了。

    隻是已經過去**,他什都找不到,最後隻能失望離開。

    這一路走走停停,與他十四歲和爺爺一起出門時所遇到的情況不一樣,原來不是所有百姓都那淳樸,他們見他孤身一人,居然想敲詐他!算計他!

    最離譜的是,他到了一個村子,村子百姓非常好說話,還做好吃好飯招待他,結果卻在飯菜下藥,他想看他們做什,於是就裝作被迷倒了。

    然後,他才知道村人想要把他獻祭給河的龍王,讓龍王爺息怒,不要再發水啦!

    陳雲行琢磨著,他先去龍王爺那龍王宮見識一下,回頭再敲打這些愚昧的村人!

    在他等待的時候,村人又騙來了一男一女,也都是剛出來曆練的少年少女,年齡和他差不多,他們也都是聽說這個村龍王的事情,特意來打抱不平的,結果卻被村人下藥放倒了。

    這讓陳雲行有些無語,他們是不是比他更沒有警惕心?

    入夜後,陳雲行叫醒兩人,這兩人是師兄妹,男的叫任和安,女的叫冷香彤,這兩人當即炸了,要不是陳雲行捂住他們的嘴巴,他們真的大喊出聲了。

    就這樣沒有腦子,還是不要做隊友了,陳雲行當即決定推翻自己之前的想法,不和這兩人同路,與這兩人同路,他一定會英年早逝。

    “不許出聲,我們將計就計,明天作為祭品就可以見到所謂的龍王,這不是很好?”任和安、冷香彤兩人忙不迭的點頭,陳雲行才放開手。

    任和安、冷香彤師兄妹兩嘀嘀咕咕著什,但多是抱怨之聲,誠然這村子的人做法不對,但他們能怎計較?還是先從自身找原因,否則下一次還是會上當受騙。

    與任和安師兄妹倆說了一聲,陳雲行就潛行出去,在村長家找到自己的包袱,從麵拿出兩件法寶,一把匕首,一把短劍,可以藏在靴子,至於符籙這些,暫時沒法用,先放著。

    回來後,安然歇息了一夜,第二天天蒙蒙亮,陳雲行、任和安和冷香彤三人就被押送到河邊,被放在竹筏上,村子連忙舉行祭祀大典,祈求龍王爺息怒,不要再侵害村子了。

    捆綁的繩子很好掙脫,三人直接一用力,繩子就四分五裂,從竹筏上站了起來,岸邊的村長等人見狀,神情大駭,正要說什,卻見河中心冒起了水泡,很快就變成了漩渦,陳雲行見狀,主動鑽入了漩渦,任和安、冷香彤卻不敢,兩人在外圍打轉,正想著怎下去幫忙呢?

    就見水花四射,從水激射出兩道影子,一道人影赫然是陳雲行,另外一個是一個巨大的蚌殼,比不得成年人高,但至少有一半高,且體積很大,蚌殼兩扇殼一張一翕,可以隱約看到麵有兩隻綠色的眼睛,盯著陳雲行的眼神十分的陰鶩。

    岸邊的村人瞬間驚慌四叫,有的還跪地磕頭求饒:“龍王爺息怒,龍王爺息怒!”

    但更多的人是連滾帶爬的逃走,跑得遠遠的,覺得波及不到他們,才躲在暗處偷窺戰局。

    這條蚌殼精看起來很強,但在陳雲行和他過了幾招之後,就摸清楚了它的招數,它的最佳防守不過是它的兩扇殼,頗為有種無堅不摧那種,但它終究沒有修煉到家,陳雲行讓任和安、冷香彤牽扯它的注意力,直接一刀一劍插進了它的蚌殼,又運轉術法,把自己的靈力從刀劍輸入蚌殼內部,大肆破壞蚌殼的軟肉。

    蚌殼精垂死掙紮,驚聲尖叫,聲音刺耳,最後吐出一大口墨綠色的汁液就徹底沒聲音了。這汁液雖然有毒,但融入水中後,被水稀釋後,就沒有那強的毒性了。

    陳雲行把蚌殼精的屍體拖回岸邊,把麵的軟肉清理幹淨,留下了兩扇貝殼,但這貝殼已經損壞了,於他用處不是很大,不過想到可以給弟弟煉一柄劍,以後弟弟說不定要上戰場打仗,有一把趁手的武器,那鐵定如虎添翼!

    不過雖然這蚌殼精是基本上是他一個人打下來的,但任和安和冷香彤也出了力,他總不能一個人獨吞。

    “這貝殼,你們要嗎?”任和安、冷香彤其實也挺眼饞的,他們的師門什都缺啊。

    但兩人猶豫了一下,還是搖頭:“這蚌殼精是你殺的,我們也沒有出什力。”

    陳雲行想了想,還是不好吃獨食,便把兩扇貝殼拆卸下來之後,分給他們一塊貝殼,另外一塊相對要完好一些的,他自己留下來,打算下一個府城,托鏢局送回京城。

    正忙著呢,村長拎著三個包袱跑了過來,幾乎是撲通一聲跪在地上。

    “三位少俠,是我們眼瞎,懇請三位少俠恕罪。”村長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哭得稀嘩啦,說他們也是逼不得已的……

    任和安、冷香彤提起來就有氣,但確實又不好和他們計較,一把奪過自己的包裹,檢查了一下麵的東西,亂七八糟的,一看就知道被翻過了,頓時又是一肚子氣,但總不能打死他們?

    “算我們倒黴,滾吧!”對於這個何家灣村的人,沒法和他們計較,隻能自個憋屈了。

    從何家灣村離開後,陳雲行就被任和安和冷香彤這對師兄妹給纏上了,陳雲行沒管他們,他們要跟就跟著吧。

    三天後,來到了柳州城,陳雲行在城到處轉悠,找了不少鏢局,總算找到了要押鏢進京的鏢局,把自己的蚌殼托鏢局送回京城。

    其後,這一路都是走走、停停、看看,遇上打抱不平的事情自然會出手,被救的人有誠心道謝的,也有趁機想哭求纏上的,總之什人都有,什人都見過,任和安、冷香彤這對師兄妹從最初的生氣,到最後已經不生氣了。

    這天,三人來到了已經離京城至少一千公的寧城,不打不相識,認識了同行墨清、談天磊、季承安三人,陳雲行與談天磊、墨清很投機,也就季承安提防著他,以為他是來跟他搶墨清的,不過大家都不是小氣之人,時日一長就熟悉起來了。

    任和安、冷香彤師兄妹倆不是很高興,因為他們覺得他們三人團夥,沒必要再和別人組隊,陳雲行也不會慣著這倆師兄妹,他和他們也是臨時組合,何況是他們倆纏著他的。

    墨清、談天磊、季承安三人要去寧城一百外的海鬆山,據說山上有一座別莊,但別莊很多年前發生了人命案子,導致別莊荒廢,後來成為了妖精和鬼怪的歡樂穀,他們三人想去闖一闖海鬆別莊。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快穿之陳舟遊記》,方便以後閱讀快穿之陳舟遊記炮灰穩婆之子—25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快穿之陳舟遊記炮灰穩婆之子—25並對快穿之陳舟遊記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