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灰穩婆之子—29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紫蓧dxm 本章:炮灰穩婆之子—29

    您可以在)”查找最新章節!

    玉坤宮。

    午後陽光很美,駱妃一個人在屋呆著,靠在暖榻上,望著窗外發呆。

    外麵傳來宮女請安的聲音,她微微蹙了蹙眉,這個時候皇帝又來做什?

    她沒有起身,看著順和帝進來,更沒有想著給他行禮請安,順和帝也不以為意,自從她被找回來了,她就變了個樣,對他這個皇帝也沒有了敬畏之心。

    順和帝看著她仍然姣好的麵容,心中忍不住有點鬱悶,原本他就比她大十多歲,現在他都年過花甲了,她看起來還是那青春貌美。

    想到未來他死了,她就徹底自由了,而且說不定還能再找個男人,順和帝這心頭就想爆炸。

    “十一已經找到了。”順和帝死死地盯著駱妃,看她會有什反應?

    駱妃麵上毫無波動,但放在身側的左手忍不住捏緊了拳頭,但片刻後,她就放鬆了,都十九年過去了,孩子已經長大了,就算孩子生父是皇帝,他也不會聽憑皇帝的話,讓他獻上自己的命就獻上自己的命。

    順和帝冷哼一聲,想了想,說道:“明天,你跟我一起出宮去見他。”

    駱妃看著他,許久才開口道:“皇上確定是十一?”

    順和帝想著那孩子,心頭先軟了,鬱悶道:“八成是。”

    駱妃不出聲,也沒有想著探問自己的孩子現在是什身份,反正見到的時候她就知道了。

    順和帝又看了她好一會,問道:“你到底是什妖?”

    鎮安司那邊這多年都沒有搞清楚駱妃是什妖,或者半妖,總之不知道她的妖血是來自哪種妖!

    隻是從半妖體征來推測她的妖血來自鯉魚精,或者海其他有鱗的海妖,但到底是哪種,沒有確認。

    駱妃垂下眼眸,長長的睫毛掩蓋了她眼的思緒,她說道:“我隻是半妖,先天發育不足,沒有絲毫傳承,我並不清楚。”

    這是實話,她家住海邊,據說父母是在打魚的時候從海撿起了她,那時候她應該剛出生不久,從此以後她就在駱家留了下來。

    但駱家父母留下她,不過是覺得她長得齊整,想著長大後拿她換一筆彩禮錢,她的身體一直不好,病病歪歪的,駱家寬裕時,給她買點藥,不寬裕時,她就隻能自己熬著,一直到十七歲時,她的身體才有了很大的轉變,當地的縣官來漁村考察時,一看到她就驚為天人,過幾天縣官家來人,給了駱家一大筆銀子,把她買走了,最後把她獻給了皇上。

    進了宮後,不缺藥材,也不缺吃穿用度,她的身體才漸漸養好了,但半妖體征是在懷孕之後才體現出來的,那時候她也才知道自己有妖的血統。後來知曉皇上居然想要殺腹中的孩子,她其實很慌,不知道該怎辦?但本能想要保護孩子,所以她一直忍到了懷胎九個多月,眼看著就要生了,她才借著皇宮地下河逃出去了。

    也是這一遭,她才知道自己居然能在水暢通無阻,她身上的那些鱗片不是蛇鱗,更應該是魚鱗,又因為鱗片呈現金色,她覺得自己的半妖血統應該是鯉魚精。

    逃出皇宮後,駱妃一路順著水逃之夭夭,但她隻會本能,不會法術,不會修煉,又得忍受饑餓,河的魚蝦倒是好捉,但她不會烹飪,那段時間都是生吃魚蝦,或者在山找一些能吃的野花野草野果。

    半個多月後,她在東玉河河底一處岩洞生下孩子,這處岩洞不是天然的,而是人工鑄就的,但荒廢很久了。

    生完孩子後,她帶著孩子在岩洞生存了兩天,第三天夜她出來探查情況,看到不遠處的破廟有人,想著孩子跟著她她也照顧不好,而她隻怕早晚被鎮安司找回去,孩子父親又容不下他,何不把他送人呢?

    彼時駱妃並不知道,如果孩子不被封印的話,鎮安司要找到他不過是遲早的事情,她對外麵的一切其實都很懵懂,她返回水底下岩洞,再悄悄的把孩子放在破廟門口,孩子並未穿衣服,隻是外麵包著一塊毯子,毯子是她從河對麵的村子順來的,看著破廟的人出來把孩子抱進去了,過了一會那人叫醒了同夥,趁夜趕著車走了,她才轉身順著水流跑得更遠了。

    但半個月後,她還是被鎮安司抓到了,被帶回了皇宮。

    鎮安司一直沒有找到孩子,駱妃很慶幸,但其實五年後,她懂得更多了,把過去十多年差的那些常識補完後,又看了許多書之後,她自己都很迷惑,她沒給孩子做任何防護,為什鎮安司那邊找不到他呢?

    入夜後,天空隻看得到一輪明月,整個大地陷入朦膿的黑暗當中,小鎮本就人口稀少,子時過,鴉雀無聲。

    陳雲行一行人住在客棧,他輾轉難眠,迷迷糊糊間被拍醒了,瞬間驚醒過來,卻看到屋子熟悉的人影。

    “天…雲師父?”陳雲行大為吃驚,天雲師父怎出現了呢?

    化身為天雲道人的陳舟捋了捋白白長長的胡須,說道:“我是來和你告別的,這次應該是最後一次見麵了。”

    陳雲行從床上一下子跳了下來,震驚道:“師、師父,你要去哪兒?”

    隻見師父擺了擺手:“人固有一死,不值得傷感,何況我能落葉歸根,餘生心願已了。”

    陳雲行不知道自己該說什,他其實和天雲師父並不熟,他們至少有兩年沒見麵了。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快穿之陳舟遊記》,方便以後閱讀快穿之陳舟遊記炮灰穩婆之子—29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快穿之陳舟遊記炮灰穩婆之子—29並對快穿之陳舟遊記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