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灰穩婆之子—31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紫蓧dxm 本章:炮灰穩婆之子—31

    您可以在)”查找最新章節!

    順和帝被擠兌得說不出話來,再看對麵依舊一眼不眨地盯著駱妃的陳雲行,他壓根就沒有看他,順和帝心中頓時升起了一股酸溜溜的感覺。

    他用手肘碰了碰駱妃,小聲道:“你看孩子在看你呢,快說句話呀。”

    駱妃低著頭,輕聲道:“皇上,您不缺兒子,何必要認別人家的孩子呢?”

    順和帝瞬間就被氣到了,他氣呼呼道:“皇家子弟豈能流落在外?這跟我有多少個兒子沒關係!”

    阿木嘖嘖有聲,扭頭就和陳舟說道:“陳老頭,平時你如果做錯了事情,你會向你兒子孫子認錯嗎?”

    陳舟木著臉道:“認啊,我每天說十幾遍對不起。”

    陳大石、陳小石和柴雲雲、吳燕燕兩對夫妻那個黑線,趕緊低著頭,生怕自己笑出聲。

    因為父親上了年紀了,在飲食上麵,陳大石、陳小石監管得較為嚴格,但父親仍然會背著他們吃一些不允許吃的食物,每每被當場逮到了,他一點都沒有誠意的認錯,但認錯是認錯,下一回還犯,讓陳大石陳小石都不知道說什好了。

    阿木歎了口氣道:“你們大安就是這點不好,什天下無不是的父母,這當父母的又不是聖人,怎會不犯錯?還有什父母告子,子就必須受著,居然還有公然的律例認為父殺子不是罪,在我們沙漠,最重要的除了水之外,就是人命了……”

    陳舟心中腹誹不已,麵上卻仍然木著臉,接話道:“抱歉,我讀書不多,不清楚朝廷律例是怎回事,這些律例都是那些讀書人頒下的,這些讀書人啊,都讀書讀傻了。”

    阿木又說:“那你說父母做錯了事情,該不該向子女認錯?”

    “認啊,那什讀書人不是說有錯就改善莫大焉嗎?”

    “但現在有人做錯了事情,不想認錯,那該怎辦?”

    整個院子的人都紛紛低著頭,聽著倆老頭在這唱二人轉,眼角餘光看見順和帝那臉色青一塊紅一塊,整個臉繃得緊緊的,上下嘴唇一張一翕,但就是沒有說出話來。

    這是一場較量,誰先低頭誰就是輸!

    陳舟和阿木其實有分寸,他們阻止不了順和帝認子,但怎也要為陳雲行爭取最好的權益。

    在陳舟看來,最好的權益不是讓順和帝封王,或者補償大筆的金錢,而是給陳雲行爭取最大的自由。

    “有的人啊,以為自己是皇帝,就真的沒錯,那天天被叫萬歲,是不是一定能和烏龜比長壽?”

    “有的人啊,還自詡堯舜,千古賢君,卻連承認自己錯誤的勇氣都沒有。”

    陳大石、陳小石緊張到極點,從小君君臣臣思想長大的人,對皇權,對皇帝那是打從心底畏懼,更別說當著皇帝的麵嘲諷皇帝了,他們腦子幻想過無數次,皇帝雷霆大怒,把整個陳家下入大獄當中……

    倒是沐歌他們神情十分鎮定,沐歌作為順和帝下屬,至少有三十年了,他對順和帝足夠了解,對比曆任皇帝,順和帝是一個寬仁的皇帝,隻要不是觸犯了大安律例,哪怕是對皇帝有所怠慢,隻要不是辱罵祖宗,他都不會生氣。

    順和帝繼位後,唯一的大**那都是初期,他與諸位輔臣較量的時候,那時候真的死了很多人,等到完全掌握了權柄後,他待臣子就比較寬容了,當然這個寬容指的是無傷大雅的一些小事,如果是觸犯了朝廷律例,他一點也不會心軟。

    不過上了五十歲後,順和帝這種仁慈又放低了標準,大概是越來越老,越想博取一個仁君的名號。

    順和帝抱著腦袋,語氣十分委屈道:“朕認錯,還不行嗎?朕已經查過了,欽天監監正梁玉山有問題,他背後有人,但到底是什人,朕還沒有查出來。”

    這人藏得夠深啊,但為什要陷害十一呢?彼時他還在駱妃腹中,隻是一個胎兒,就算以後有點特殊,那也隻是有著半妖血統的皇子,而且還不能繼承皇位,幕後之人為什要毀了十一?

    陳舟和阿木對視一眼,兩人不約而同收了二人轉的心思,陳舟嚴肅道:“既然皇上認錯了,那我就暫時相信你,姑且就不阻止你認子,但我總得為雲行爭取一些利益,來,我們商量一下。”

    仨老頭又開始爭執了,薩迪克圖爾曼和古麗蘇他們都習慣了,陳大石陳小石他們也習慣了,更別說沐歌他們了。

    大家的目光就看著陳雲行,想著都這個時候了,駱妃為什不承認?

    駱妃其實心中很慌亂的,她雖然早已經當母親了,但並不知道該怎當一個母親,她的心智並不成熟。

    陳雲行壓製著心的渴望,他有很多話想和她說,但環視一眼四周,現在這多人,他們母子不好交談,他打算晚些時候再說。

    陳舟和順和帝達成一致意見,其實隻有一個條件,那就是順和帝不能強製陳雲行做任何事情。

    阿木旁邊補充:“對對對,尤其是婚姻上麵,雲行是要給我做外孫女婿的,皇上,你要是敢給雲行賜婚,或者介紹什京城公侯府邸的貴女,皇上,我們還可以再切磋一下……”

    順和帝送給阿木一個白眼,無語道:“阿木,你根本不講理,你以後有沒有外孫女還是個未知數,總不能讓十一都等到七老八十了,還是孤身一人?”

    阿木氣呼呼道:“你管我,我有外孫女,我一定會有外孫女,不勞你操心!”

    古麗蘇嘴角抽了抽,她阿爹隻怕都魔障了,想外孫女想瘋了吧?不不不,他不是想外孫女想瘋了,是想要讓雲行名正言順的叫他外公,這才是阿爹瘋魔的地方。

    陳雲行這會清醒過來,運轉心法流轉一周,把妖血壓回心髒,他臉上的鱗片就一點一點地消失了。

    順和帝冷哼一聲,下一瞬間卻轉了話鋒,看向陳舟,疑惑道:“陳老頭,十一身上的玉佩是怎回事?”

    就是這該死的玉佩封印了十一的半妖之體,導致他們起初沒有找到人。

    陳舟非常大無畏道:“我怎知道?我撿到孩子時,玉佩就在孩子身上,我以為是孩子母親給孩子的,自然就戴在孩子身上了。”

    這是個問題!所有人都充滿了疑惑!

    陳雲行清了清嗓子,低著頭說道:“我昨天晚上見到了天雲師父,天雲師父說這塊玉佩是他留下的。”

    陳雲青驚喜道:“大哥,你見到天雲師父了?他怎樣?有沒有說什時候再見我們?”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快穿之陳舟遊記》,方便以後閱讀快穿之陳舟遊記炮灰穩婆之子—31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快穿之陳舟遊記炮灰穩婆之子—31並對快穿之陳舟遊記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