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灰穩婆之子—34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紫蓧dxm 本章:炮灰穩婆之子—34

    您可以在)”查找最新章節!

    這個神秘的組織叫斬金閣,閣內到底有多少人,沒人知道,它往外發展的都是傀儡。

    傀儡並不需要知道斬金閣在哪,又有什人,隻需要完成主人分布的任務就行了。

    在整個鎮安司和禁衛軍、暗衛營、巡防營聯合起來暗中調查時,整個京城似乎處於風聲鶴唳當中,貴族人家的紈子弟都被拘在家不準上街逗狗溜貓,各江湖人士最多的茶樓、酒樓表麵上熱鬧紛呈,但其實就像個火-藥-桶,好像一點就炸!

    陳舟暗暗關注著形勢,在孫子孫女都上學的上學,上班的上班後,他溜溜達達上街了。

    來到離柳口巷五百米的八景街的八景茶樓,這處茶樓是地網的大本營,老大顏天宇兼任掌櫃,每天樂的招呼客人,與客人談笑風生。

    這個時間還早,茶樓客人並不多,陳舟隨意找了個空位坐下,顏天宇就拎著茶壺,端著瓜果點心來了。

    兩人就像是老朋友那樣坐下來閑談,其他客人看到了,也隻會認為是掌櫃的在招待客人。

    “陳叔,來嚐嚐,上好的大紅袍!”茶樓大多都賣的品質中下等的茶水,畢竟進這茶樓消費的顧客並不會是太有錢的人。

    陳舟端著茶杯抿了一口,就好像在參加品鑒大會那樣,頗為嚴肅道:“這茶不錯。”

    顏天宇無語道:“陳叔,不用這嚴肅吧?”

    陳舟用茶杯當著嘴唇,問道:“小子,有關於斬金閣這個新起組織的消息嗎?”

    說到老本行,顏天宇表情就頗為正經了,他皺了皺眉,說道:“陳叔,這個斬金閣好像是突然冒出來的,不不不,它應該存在有一些年頭了,但隻是最近才被人知,可見斬金閣的保密措施做得十分的好。”

    陳舟點了點頭,說道:“你應該知道雲行是皇上的龍子的事情,而且雲行是半妖也不是秘密。”

    顏天宇認真點了點頭:“這當然不是秘密,我們都知道。”

    陳舟又道:“雲行還未出生時,就有人操縱欽天監監正,意圖用於大安朝江山社稷有礙的名頭扼殺雲行,現在基本可以確認,這個幕後黑手就是斬金閣,隻是現在所有人都隻知道斬金閣這一個勢力,對其來頭一無所知。”

    顏天宇皺了皺眉道:“這個斬金閣為什要謀害一個還沒有出生的嬰兒?即便是十一皇子是半妖,有別於一般皇子……”

    陳舟搖頭,而後說道:“雲行是個好孩子,我的能力有限,隻能拜托你們平日打探消息時多留心一下。”

    “陳叔說哪話,你就算不吩咐,我也會這做,這可是大新聞,如果我能率先查到斬金閣的一丁點消息,我們地網可就揚名立萬了。”

    顏天宇抹了抹臉,嘿嘿笑道:“揚名立萬也就算了,如果我能查到一點消息,我就能向鎮安司賣個好,向皇上賣個好,以後也可以把地網轉暗為明。”

    這是顏天宇思考地網的出路,冥思苦想了許久之後,才做下的決定。

    地網必須分為兩部分,一部分仍然在暗處,一部分在明處,而明處的人員除了正式招進來的人員之外,就是從暗處轉為明處的人,他們在暗處做了很長時間,不適合繼續做下去,否則肯定會出問題的。

    陳舟放下茶杯,認真道:“謝謝了,天宇。”

    地網能發展成現在的規模,全靠顏天宇他們七人,陳舟也隻是偶爾在他們陷入瓶頸時,裝作誤打誤撞給他們提供一個點子,或者方向,讓他們能順利發展下去。

    顏天宇搖頭道:“陳叔,咱們之間說謝謝那就太客氣了。”

    這次碰麵後,地毯式搜索,發現某些官員言行舉止有些異常,正在進一步跟進,但想要有更進一步的消息,隻怕還需要一段時間。

    雲行的二十歲及冠禮在這樣紛紛擾擾之間如期到來,這一場及冠禮辦得很隆重,順和帝親自為兒子取了字—雲龍。

    陳舟有些黑線,這雲龍和雲行有什不一樣嗎?

    順和帝十分得意,當著滿場賓客的麵哈哈大笑道:“朕乃真龍天子,我兒便是龍子,雲行這名字就是一遇風雲便化龍,希望我兒以後能一直扶搖直上。”

    在場有三人很無語,一個是陳舟,一個是隱約看出駱貴妃和雲行半妖血脈緣之何處,一個是元真道長。

    這哪是龍子,人家是龍外孫!

    滿場賓客當然十分的捧場,諸位皇子和公主的表情不一,看似淡淡的,實則個個心底大概都有一股酸溜溜的感覺,反應大的恨不得今天那個最耀眼的家夥當場暴斃以泄心頭之恨!

    這場及冠禮後,雲行作為皇子才真正引起滿朝文武的重視,因為有所謂的懷才不遇的人才自動投上門來。

    作為會相麵之術的皇子,在挑人方麵占據著很大的優勢,當然這也不是絕對安全,因為未來不是一成不變的。

    近來,朝堂上再次有官員上書皇帝,請求皇帝立太子!

    立嫡立長立賢,這沒有嫡子,立長立賢就是名頭,大皇子、二皇子爭鋒相對,三皇子後麵的諸位皇子也不是吃素的,又加上還有暗中的斬金閣推波助瀾,總之,整個京城的局勢就顯得特別的紛亂。

    但雲行是一個十分安全的皇子,那些中立派,或者無心於朝堂鬥爭,隻想當一個好官的官員紛紛投來,隻希望得到一點庇護,好讓他們在官場上不被殃及。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快穿之陳舟遊記》,方便以後閱讀快穿之陳舟遊記炮灰穩婆之子—34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快穿之陳舟遊記炮灰穩婆之子—34並對快穿之陳舟遊記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