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灰穩婆之子—35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紫蓧dxm 本章:炮灰穩婆之子—35

    您可以在)”查找最新章節!

    春日,陽光明媚,柳口巷對麵的小河兩岸的柳樹煥發了新芽,柳條一條一條的垂掛下來。

    陳舟抱著水杯出來遛個彎,這天氣這般好,河堤邊不少三三兩兩聚在一起談天說地的人。

    恰好在巷子口碰上一個背著包袱的道士,他穿著一襲青色道袍,仍然不減其美如畫的風姿。

    “陳老爺。”對方很友好的和陳舟打了招呼,陳舟憨憨一笑:“伍道長是來找陸白的嗎?”

    這人赫然是伍光霽,襄毅侯府現在是伍朗霽當家,伍光霽和伍朗霽的父親身體不怎好,一直靜養在家。

    伍光霽每年會在襄毅侯府住半年,但他住在侯府會十分不自在,所以他大部分時間會跑來天一觀借宿,每天白天回去襄毅侯府陪陪父親,其餘時間就回天一觀躲清閑。

    三年前,伍光霽和那些被血丹老人迫害的受害者家屬聯合起來除掉了他,從那以後他就佛係了,回京後,除了在清妙觀清修之外,就是在京城。

    “是的,陳老爺,陸師兄今天沒出門吧?”伍光霽態度溫和,看起來就是一位謙謙君子。

    陳舟露出慈祥笑容:“我今天沒看見陸白出門,他就一定在家的。”

    伍光霽頷首道:“陳老爺,我就先去找陸師兄,回頭再見。”

    陳舟目送他朝道觀走去,而後繼續抱著水瓶到處溜達,自從年前茂國公府和成遠伯府被皇上下獄之後,到現在都還沒有一個確切的說法,搞得京城上下人心惶惶。

    一個時辰後,陳舟溜達回來,這一趟出去又帶回來不少消息,現在說是人心惶惶真不為過,因為諸位朝臣人人自危。

    剛好走到陳家門口,就見巷子口有人進來,赫然是伍朗霽和他的妻子袁漪漪,他們倆領著自己最小的女兒。

    伍朗霽喜形於色的和陳舟打招呼,和妻子袁漪漪教女兒叫人,雙方寒暄了一會,夫妻倆才抱著女兒溜溜達達往道觀而去。

    而這個時候,鎮安司地牢,這是堪稱全天下最牢固的牢房,當然也不是沒有疏漏的,當年的狐妖就逃出去了。

    但茂國公府的三公子和成遠伯府的世子卻沒有那個逃脫的本事,隻是讓沐歌他們棘手的是,自從這兩人被抓進來後,他們就好像喪失了神誌,目光呆呆的,和他們說什,他們都聽不懂。

    此時此刻,沐歌和黎宣、花自明,還有邀請的清妙觀的元真道長、元心道長,迦葉寺的慧心法師、空明禪師等人,請他們集體來幫忙,要怎樣撬開這兩人的嘴巴,問出關於斬金閣的事情?

    左邊監牢的是茂國公府的三公子,他個子並不高,隻有一米七左右,氣質有些陰鬱,不是很討人喜歡。

    右邊監牢的是成遠伯府的世子,他個子較高,應該有一米八二左右,他長得好看一些,氣質也好一些,原本也是一個挺有上進心的小夥子。

    現在倆人都變成癡呆了,不管問他們什,他們都不言不語。

    突然,左邊的矮個子抱著腦袋驚聲尖叫,臉色扭曲大喊:“我不會屈服的!”

    但下一刻,他又扯著嗓子大喊:“不不不,魔主,我錯了,我錯了,我是您卑微的奴隸!”

    再下一刻,他直接抱著腦袋撞牆,撞得當當響!

    元真道長他們瞬間明白:“沐司長,他們兩人應該是也都是被控製的傀儡,但本身毅力要強一些,所以才沒有在被抓那一刻就暴斃而亡。”

    元心道長看著矮個子那猙獰、扭曲的表情,若有所思道:“司長,把門開了,我們進去助他一臂之力。”

    沐歌點了點頭,馬上打開了鐵門,元心道長馬上拿出一疊符籙,直接順手一彈,符籙穩穩的貼在了矮個子的臉上,他的狀態果然好了一些,元心道長馬上繼續貼符籙。

    “這是清心明鏡符,有幫助醒腦的作用。”

    元心道長這一說,元真道長、慧心法師他們也都紛紛拿出自己的符籙,不一會,矮個子全身上下都貼滿了黃符,而他果然不再掙紮、自虐了。

    下一刻,他睜開了眼,眼神有些許疲憊,神情十分的茫然。

    沐歌馬上問道:“魔主真實身份是誰?”

    矮個子動彈不得,聲音幹啞道:“我不知道魔主是誰,我被種入了魔種,最初確實是我新生貪念,邪念四起,這才招來了魔鬼,它誘惑我,說他可以幫我完成一切夢想……”

    下一瞬間,他臉色極度扭曲,眼神又開始渙散,咬牙切齒道:“憑什我就是一個庶子?憑什我要給王飛揚讓路?就因為我是庶子,他是嫡子?既然爹不給我,那我就自己爭,自己搶,搶到手看誰敢打壓我!”

    沐歌他們臉色發黑,慧心法師念了一聲佛號:“阿彌陀佛,老衲從寺典籍當中得知,這個世界魔已經消失了至少有五千年,它們怎會再次出現?”

    元心道長他們再給矮個子身上貼了幾張符籙,矮個子漸漸安靜下來,好像睡著了一般。

    “對,這世上有人、妖、鬼、精、怪,以前有仙和魔的存在,仙和魔消失很多年了,現在魔又回來了嗎?”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快穿之陳舟遊記》,方便以後閱讀快穿之陳舟遊記炮灰穩婆之子—35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快穿之陳舟遊記炮灰穩婆之子—35並對快穿之陳舟遊記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