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照組紈世子—13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紫蓧dxm 本章:對照組紈世子—13

    您可以在)”查找最新章節!

    新毒舊毒加在一起,隆平帝終於好生休息兩天了,但他雖然不處理政事,卻仍然每天都要詢問暗衛統領和禁衛統領,顧家的人是否抓到了?

    顧家的人還沒有抓到,但江川侯、東興伯、定遠伯、安遠伯四人被關進牢後,不是所有人都像江夏侯那樣嘴硬,東興伯和安遠伯被酷刑一審問,就迫不及待的招供了。

    不招不行啊,反正聖上肯定是已經找到證據了,他們招不招供都是死罪一條,何必死扛著呢?

    死罪就死罪吧,還是在臨死前輕鬆一些罷了!

    倒是江川侯,真是人不要臉,天下無敵!

    他最後招供之後,與禁衛和暗衛套近乎,詢問他嫡長子在宮情況怎樣?聖上可有遷怒於他?

    暗衛十五挑了挑眉道:“你是問陳若穀啊?他好得很!陛下為什要遷怒於他?他拜師於靈霄道長學習醫術,正輔助靈霄道長調養長樹殿下的身體呢!”

    江川侯眼睛瞬間瞪圓,他腦子轉啊轉:“小將軍,我想見我長子,不知是否可行?”

    暗十五撇了撇嘴,搖頭道:“不行。”

    說罷,暗十五轉身就離去,另外兩名書記官也都收拾好文房四寶跟著離開。

    江川侯著急了,從座位起身,但他手腳上都幫著鐵鏈子,鐵鏈子隻能給他一定的活動區域。

    “小將軍,我不想和顧泰同流合汙,但我沒有選擇,上了賊船下不來了。但我知道顧泰不會成功,所以去年我才會給長子分家,把他分出去……”

    暗十五和兩名書記官轉身目光詭異的望著陳文斌,他們心中暗暗感歎,真沒有見過這不要臉的人,更沒有見過這想置自己親兒子於死地的父親!

    暗衛營早已把江川侯府的事情調查了個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包括陳若穀的親生母親單海瑤死亡真相,還有陳若穀從滑雪場高處摔下來的真相,這一切全都出自於這位為了真愛和真愛兒子的父親!

    “哦,你是不是想讓陳若穀進來替你的二兒子、三兒子去死?嘖嘖嘖,我真沒有見過這狠毒的父親!”

    三人搖了搖頭,隨即走入昏暗的走廊,腳步聲遠去,很快就消失不見了。

    陳文斌也不嚎叫了,他回到簡陋的木板床上,卷縮著身子,腦子使勁轉啊轉,他到底要怎樣才能翻轉這一局?就算他難逃一死,他也要讓兩個兒子和孫子活下去,而且還不能太差的活下去。

    等等,他的兒媳婦乃是婉寧郡主,婉寧郡主是宗室越親王之女,越親王總不會看著自己的女兒、女婿及外孫遭致流放吧?

    腦子轉了一圈,想到聖上居然不會降罪於陳若穀,陳文斌那臉色就鐵青,他後悔去年給那兔崽子分家了,如果不分家,他一定會牽連!

    不不不,按說就算分家了,上麵也會追究的,為什聖上不追究?

    原本顧泰謀劃得非常好,長樹殿下眼看著就要活不成了,最後卻被一個道士救回來了。

    這個道士是誰帶來的?是陳若穀!如果他不去靈霄觀治病,這個道士就不會入聖上的眼……所以,說來說去,還是陳若穀的錯!

    “孽子,孽子!”陳文斌咬牙切齒,他深深悔恨,當初不該把那小兔崽子分出去,或者說他該再心狠一點,直接送他去見佛主,就沒有這後麵的事情了。

    對麵牢房,定遠伯懶懶道:“常人都說無毒不丈夫,但陳文斌,我卻發現我低估了你的狠毒,現在我們這種情況,你覺得聖上會寬恕我們?不可能的,既然你那大兒子不會被聖上問罪,你何必要把他扯進來呢?他身上流著你的血,你們陳家總不會後繼無人。”

    定遠伯左邊,光線沒那明亮的牢房,東興伯有氣無力道:“都什時候了,你們還有心思說風涼話?當初我就不該被你們騙……”

    東興伯對麵牢房的安遠伯還沒有開口,眼淚就嘩嘩往下流道:“嗚嗚嗚,我不想死啊,我不想死啊,不是說了坦白從寬嗎?我已經招供,陛下可不可以不判我死罪,那都是顧泰做的,陳文斌才是他的一把手幫手,不關我的事兒,嗚嗚嗚嗚。”

    暗處站崗的暗衛們有幾分無語,這都什人啊,既然膽子這小,為什還敢行那大逆不道的事情呢?

    端華宮,隨著長樹小皇子和隆平帝的狀態越來越好,陳舟和靈霄道人、唐院正越來越輕鬆。

    午後,陽光溫暖宜人,長樹小皇子和詩詩、菲菲在院子玩玩具,地麵上鋪了一條毯子,他們可以盡情地玩積木、拚圖,這些兒童玩具是穆清雅為自己的孩子製作的,順帶著讓底下匠人製作出來後,放在店鋪售賣,商人的複製能力都很強,所以這些東西很快就充斥著整個京城了。

    隆平帝處理完奏折,看了看天色,又聽李德奇說長樹在端華宮院子玩耍,看起來狀態十分不錯,他便想也不想就來了端華宮。

    藥室,靈霄道人和唐院正在爭執什,小道士樂天和另外兩名太醫在炮製藥材,也就陳舟坐在台階上,曬著太陽,渾身散發著一股懶散的意味。

    隆平帝也不講究,往陳舟身邊一坐,說道:“昨日,陳文斌在招供後,還語重心長地說,他去年把你分家,是因為他為你好。”

    陳舟睜開眼,眼神有一瞬間的迷茫,而後瞪大眼:“他這不要臉嗎?他是不是說他把我分出去,是因為覺得江夏侯的謀算會落空,為了給自己留一條後,所以……”

    隆平帝勾了勾唇,眼帶著一分笑意,他說道:“朕也從未見過如此厚顏無恥之人!”

    陳舟搖頭晃腦道:“草民也從未見過如此厚顏無恥之人!”

    他是真的大開眼界,這世上居然有陳文斌這樣的奇葩之人!

    隆平帝揚了揚唇,心情似乎很好,又說:“江川侯的爵位,在陳文斌被判刑之後,朕會獎勵給你。”

    陳舟撇嘴道:“我不稀罕。”

    隆平帝語氣淡淡道:“朕必須考慮朕的名聲,還有安撫朝臣,安撫天下百姓,所以江川侯的爵位賜給你。”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快穿之陳舟遊記》,方便以後閱讀快穿之陳舟遊記對照組紈世子—13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快穿之陳舟遊記對照組紈世子—13並對快穿之陳舟遊記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