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照組紈世子—14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紫蓧dxm 本章:對照組紈世子—14

    您可以在)”查找最新章節!

    斬草不除根,後患無窮啊!

    正所謂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陳舟想得到,隆平帝自然也想得到,暗衛營那邊繼續在追捕,但可能最後追不回來了。

    畢竟穆清雅的那些護衛能力還是挺強的,帶著一個不過兩周歲的奶娃娃隨便往哪個地界一逃,想要把他們從茫茫人海當中揪出來,那十分的困難。

    但困難是一回事,底下人還得做!

    而江川侯府、東興伯府、定遠伯府、安遠伯府四家的家眷也全都被下獄,等待最後的審判。

    隆平帝讓刑部參與進來,那之前他封閉的消息就封閉不了,幾乎是一個下午,京城各官員府邸的老爺、太太們都知道江夏侯及江川侯被下獄的原因了。

    他們少不得震驚一番,隨後就感歎,這人真是心有多大,膽子就有多大!

    而後有官員和同僚討論,江夏侯那謀劃,會不會顧宇澤才是他親兒子,顧逸澤才是柳婕妤之子?

    不過這個說法很快就被揭破,任何人看到顧家三兄弟,都不會認為顧逸澤不是顧家血脈,因為顧逸澤和長兄顧越澤長得有幾分相似,這兄弟倆長得也像江夏侯顧泰,所以不存在顧泰會李代桃僵。

    當顧泰沒有想過嗎?但實際沒法操作,因為他的兒子長得像他!

    有了刑部官員幫忙,剛出正月,宣判就下來了。

    毫無疑問,江夏侯、江川侯、東興伯、定遠伯和安遠伯五人被判死刑,刺客穆清雅死刑!

    其五府家眷被打入營造司,以後看情況赦免!

    顧宇澤囚於天牢!

    營造司隸屬於工部,專門從事修橋鋪路、修繕房屋等工程,營造司曆來也有用犯人當勞工的例子,這次接受這些人當勞工,也沒什為難的。

    而五府的下人,那些主子身邊的心腹,按照不同情況治罪,大部分都是充入官府轄下的牙行,到時候再賣出去。

    少部分,像江夏侯的心腹管家,他同樣是死刑!

    江川侯、東興伯他們的心腹下屬同樣被打入營造司。

    至於小孩子?都跟著各自的長輩,長大以後,同樣在營造司服役。

    穆清雅和顧宇澤的女兒,已經兩歲了,隆平帝實在不想養她,但又不能放出去,他左思右想之後,決定給小孩子喂一點藥,徹底洗清她的記憶,送給某個宗室撫養。

    各判決下來後,涉及到的部門就行動起來了,營造司那邊是最早過來接受人手的,正好營造司剛被分配了任務,就是修築一條路和一座大橋,正差人手呢!至於這些凡人昔日都是貴人,細皮嫩肉的,隻怕幹不好,但這也沒事,不消十天,就能把他們鍛煉出來了。

    牙行那邊也熱鬧起來了,因為這些下人並不貴,所以不少中小家族咬咬牙還是買得起的,一時間五府有賣身契的下人就被清空了。

    那也就唯有死刑這個了,原則上,死刑會等到秋天再執行,這也是朝廷律法規定,就怕死刑有冤假錯案。

    但這次不等那長時間,十天後就行刑!

    在隆平帝來端華宮吃藥時,陳舟趁機求了一個恩典,他想去刑部大牢探監。

    隆平帝默默看了他一眼,知道他想去做什,大概是去炫耀的,陳文斌大概真的會被氣死!

    “準了。”但隆平帝還是允許了。

    陳舟咧了咧嘴:“多謝陛下!”

    午後,李德奇安排馬車和車夫送陳舟去了刑部,陳文斌、顧泰他們全部關押在刑部大牢。

    大牢光線不甚明亮,牆角處的油燈明明滅滅,有人走過,帶起了一陣風,這盞油燈閃了閃,一下子就滅了。

    陳舟跟隨著刑部差役走入地牢,每一個牢房都關著犯人,不過沒有陳若軒他們,他們被營造司帶走了。

    來到地牢盡頭,這邊五個牢房,關押的就是江夏侯、江川侯五人。

    五人也知道了自己的死期,東興伯他們罵顧泰也沒心力了,再罵也沒用,幾天後他們就要死了。

    來到關押陳文斌的牢房外麵,差役就站定不動,陳舟也不動了。

    還是東興伯先出聲,幸災樂禍道:“陳文斌,你兒子來看你了啊!”

    安遠伯同樣幸災樂禍道:“不是來探望你的,是來看你的好戲的吧?”

    定遠伯默不吭聲,江夏侯顧泰也不吭聲,但顧泰目不轉睛的盯著陳舟,他這些日子翻來覆去的把自己的計劃細細思量過了,他不應該會翻船的,但他翻船了,為什呢?

    因為外麵這個小子癱瘓後,找到了隱藏民間真正的神醫,神醫入了隆平帝的眼,這個神醫發現了隆平帝和長樹小皇子中毒,一旦被隆平帝發現中毒,那後麵就沒什好說的了,隆平帝一抓一個準!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快穿之陳舟遊記》,方便以後閱讀快穿之陳舟遊記對照組紈世子—14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快穿之陳舟遊記對照組紈世子—14並對快穿之陳舟遊記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