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照組紈世子—16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紫蓧dxm 本章:對照組紈世子—16

    您可以在)”查找最新章節!

    回到家,長湖長興已經回來了。

    “公子,你可不知道,我們這次是受到了威國公府最高等的招待。”以前他們哪怕是在外麵遇上威國公府的人,他們必然會遭受一番冷嘲熱諷。

    果真是風水輪流轉,現在輪到他們家主子走大運啦。

    陳舟點了點頭,回頭吩咐了長湖長興一聲,讓他們倆留意著營造司的情況,留意著單海蕊母子三人的情況。

    “你們回頭找營造司打點一下,讓那母子三人多吃點苦。”

    長湖、長興微微一愣,隨即連忙點頭,這事好辦啊,隻要給錢就行。

    偌大的侯府,沒有了倆小孩,還真是挺冷清的,陳舟琢磨著還是把事情辦起來吧!

    在陳舟和丁泓俊、呂天河、孔元甲三人籌備報紙期間,官府之前抄的幾家的資產整理出來了,戶部即將進行一個拍賣會,把這些資產拍賣出去。

    從戶部拿到資產清單,陳舟就和仨人開了短會,打算拍下穆清雅的幾項資產。

    比如茶樓、酒樓,還有酒吧,及清洛園,其中清洛園是女子會所,陳舟打算一直辦下去。

    與之配套的還有一座百花基地和青蘿莊,陳舟也想拍到手。

    但他不打算成婚,這女子會所,自然是有女人來負責,那就隻能讓丁泓俊、呂天河和孔元甲的妻子來做這件事情,她們不用具體管園子的事務,隻負責出個人,偶爾到園招待客人。

    “這個茶樓、酒樓,就按照之前穆清雅的模式運作下去,這個酒吧嘛,也這樣繼續運作下去,不過酒吧麵不用女子,全都用男子。”

    時代限製,酒吧基本上不會有女客人,但為了更好的招攬男客人,穆清雅之前還是啟用了女仆,這些女仆是她從青樓買來的。

    丁泓俊三人隻管點頭,還頗為興奮,因為穆清雅的這些生意基本上都很好,哪怕是別家模仿照搬,都比不上。

    不過生意都停了這久,不知道重新開業,還能不能紅火起來?

    先不管,先把產業拍到手再說!

    第二天,就在戶部名下的官牙行舉行拍賣會,基本上京城所有有頭有臉的人家都派了管家來,還有像陳舟他們這些紈公子的,總之這個拍賣會十分熱鬧。

    四家的資產可不少,一般是分產業拍賣,穆清雅的資產夾雜在其中,且她的這些生意之前有目共睹,競爭者不少。

    但陳舟也不怕,他有錢啊,整個江川侯府的產業都歸他,昔日陳文斌和單海蕊賺的錢他可以大肆揮霍。

    也就呂天河和孔元甲、丁泓俊有些瑟瑟發抖,他們雖然是有錢紈子弟,但要說有多少錢還真不見得,因為他們自己不當家,沒有收入來源,還不如自己妻子有嫁妝呢!

    而他們和陳舟合夥做生意,這生意是放在妻子名下的,因為他們還沒有分家,不分家他們不能有私產。

    與陳舟競爭最激烈的是淩王世子和威國公世子,後者是昔日的大舅子,前者是昔日的大舅子的大舅子。

    最後,莫得辦法,這兩人也不差錢,穆清雅的茶樓、酒吧和酒樓被他們倆拍去了,陳舟沒競爭到底。

    但最後,他拍下了清洛園、青蘿莊和百花基地,這三家他是花了大價錢拍下的。

    產業拍下了,那就是要到戶部交錢,拿到一張紙條,而後再到順天府去辦理過戶手續。

    清洛園、青蘿莊、百花基地三個地方,其中清洛園是完全停業狀態,需要重新整頓,青蘿莊、百花基地照常運作,官府沒有把莊子上的仆從抓起來,這兩處別莊的仆從大部分是有賣身契,全都是算在別莊的產業,買下了別莊,這些仆從自然也歸新主人。

    因為要整理這些產業,所以報紙的事情又往後順延。

    之前,陳舟沒有了解過穆清雅到底有多少產業,尤其是那些化妝品店,他也壓根沒想過買這種。

    來到青蘿莊、百花基地後,他才猛然發現,貌似穆清雅這些產業都是依托於她的隨身空間,比如她的化妝品店那些水呀、精華呀特別好用,是因為她原材料就好啊,還加入了空間的湖水。

    陳舟是不可能把靈湖水拿出來的,因為效果一樣的話,絕對會被隆平帝懷疑的,所以隻能另辟蹊徑!

    他現在也是個大夫,可以從植物中提取精華,再加入一些藥材之類的,到時候應該可以冒充一下。

    花了十天時間,把青蘿莊和百花基地,及江川侯府原本的產業鏈也都規劃了一遍,清洛園那邊由丁泓俊仨人的妻子接過去了,她們都是享受過清洛園的服務的,所以原模原樣的照搬還是做得到的。

    其後,丁泓俊、孔元甲和呂天河帶著妻子一起來江川侯府,與陳舟一起簽了合作合同,他們的妻子很滿意。

    做正事,她們很支持!

    為此,她們三人每人從自己的嫁妝麵拿出了書坊、茶樓、酒樓出來,交給丈夫運作,讓他們去搞他們的報紙!

    調配所謂的植物精華液,很需要時間,陳舟琢磨著,他現在是百分百沒法靜下心來做這事,所以就隻能找外援了。

    這個外援找誰呢?當然找靈霄觀的道士了,他們每天大把時間呢!

    靈霄道人聽他這一說,倒是沒反對,琢磨著給靈霄觀增加一些收入,也未嚐不可,所以思量過後就答應了。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快穿之陳舟遊記》,方便以後閱讀快穿之陳舟遊記對照組紈世子—16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快穿之陳舟遊記對照組紈世子—16並對快穿之陳舟遊記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