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照組紈世子—17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紫蓧dxm 本章:對照組紈世子—17

    您可以在)”查找最新章節!

    五月初一,天氣晴朗。

    已經是夏天了,天時晝長夜短,一大早,街頭巷尾就有商販活動了。

    但今天,好幾個繁華街市很奇怪,有小孩子的叫賣聲。

    “賣報啦,賣報啦,天下第一小說報,十文錢一份。”

    商販和大部分普通老百姓都不識字,他們聽一聽也就罷了,但識字的客人,總有好奇者,連忙把小孩招過來。

    “小孩,天下第一小說報,是什東西?”客人這一問,小孩就把手上的報紙遞給他,是四開八頁的報紙。

    小孩笑眯眯道:“客人,小說就是話本故事,這是新出爐的報紙,專門刊登連載小說的。”

    小孩似懂非懂,但他可以完美複製書坊老板和掌櫃的話,讓他們原話向客人介紹。

    客人起了好奇心,從荷包拿出十文錢,遞給小孩,小孩連忙遞給他一份報紙:“謝謝尊貴的客人!”

    小孩跑走,繼續叫賣。

    這個客人正在慢條斯理的閱覽報紙,從右向左,第一麵第一頁就是偌大的標題《驚世絕戀》,作者若穀。

    陳舟懶得取筆名,直接以陳若穀的名字為筆名。

    這個客人還沒有看完,他就看到對麵茶樓此起彼伏的噴水聲音和動作,那些一大早出來喝茶閑聊的客人們似乎被嚇到了?

    很快,這個客人就知道為什被嚇到了,特他也被嚇到了!

    這是哪個憨憨作者,居然把前陣子的事情加工後寫成了話本故事?

    若穀?這是誰呀?看起來他比其他人知道的都更多。

    不過一個時辰,天下小說報一戰成名,各家各戶的老爺太太都知道有這一份報紙。

    但這其中還有另外的故事,比如永城侯單海峰。

    顧泰和陳文斌倒台之事,他是完全沒參與其中的,他頂多就是聽從外甥的安排,向聖上舉薦了靈霄道人,但《驚世絕戀》當中,把他塑造成了一個絕世好舅舅,什功勞都歸他,於是衙門,永城侯從茅房回來,就發現同僚看他的眼神格外的不對勁。

    還是心腹下屬遞給他一份報紙,看著他雙眼放光道:“大人,你好厲害!”

    永城侯茫然一片:“我什厲害?”他低下頭看下屬給他指的地方,嘴嘀咕著:驚世絕戀,作者若穀?

    等等,若穀?是他外甥嗎?

    五萬字,一時半會也看不完,但不需要看完,隻需要看個三千字,永城侯那臉色就十分精彩了。

    他深呼吸、深呼吸,咬牙切齒道:“不是我做的。”

    下屬笑嘿嘿拍馬屁:“我懂,大人,我們要低調!”

    “低調你個頭!”永城侯鬱悶至極,但他還是耐著性子把《驚世絕戀》的內容看完。

    看完後,整個人倒吸一口涼氣,他低語道:“陳若穀瘋了嗎?”

    他不由得苦笑,外甥把功勞全按在他頭上,他倒是好啊,一個人逍遙自在!

    這下他可風光了啊,隻怕他那些同僚、朋友都會覺得他扮豬吃老虎,但特的,他要是有這能力,早就是三師三公或者內閣大學士了。

    這個時辰,確實有許多永城侯的同僚、朋友在議論他,他們都在懷疑,這還是他們認識的那個單海峰嗎?

    就連永城侯府,侯夫人都忍不住和自己兒子、兒媳婦討論,這麵的忠勇侯實在太英勇了。

    “老三,你覺得你爹有這種洞若觀火的能力嗎?”

    三公子忍住想要狂笑的衝動,幹巴巴道:“爹還是很有能力的。”

    侯夫人送給兒子一個白眼:“我能不知道你爹什樣?但看了這麵你爹的化身,我還是忍不住嫌棄你爹啊!”

    三公子無言以對,表哥這文中他爹的化身忠勇侯隻怕是美化了十倍不止。

    幾個兒媳婦低著頭忍俊不禁,主要是不能聯想,《驚世絕戀》的忠勇侯太有魅力了,自家公公雖然人很好,但絕對達不到忠勇侯的程度。

    侯夫人看完後,沉吟半晌,歎道:“若穀把你爹美化得不是凡人,其實我們都眼瞎,當初哪怕是有一點點……”

    三公子抿了抿唇,寬慰道:“娘,過去的就過去了,要向前看,表哥現在否極泰來,一定是姑姑在天有靈保佑著表哥。”

    侯夫人沉著臉道:“以後咱們家要加一條家規,什姐妹嫁同一個人,絕對不行,以後飛揚他們如果再娶,也不能娶原配的妹妹。”

    自家人知道自家事,永城侯夫人他們知道是怎回事,但外人不知道啊。

    比如英國公,當初他也是想著陳若穀的癱瘓都被靈霄道人給治好了,所以才舉薦給聖上。

    所以,從始至終都是永城侯謀劃的?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快穿之陳舟遊記》,方便以後閱讀快穿之陳舟遊記對照組紈世子—17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快穿之陳舟遊記對照組紈世子—17並對快穿之陳舟遊記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