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真虐文女主之子—06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紫蓧dxm 本章:修真虐文女主之子—06

    您可以在)”查找最新章節!

    蒼羽山山門外麵其實就有坊市,坊市的麵積還比最近的城池蕪泉城麵積大一些。

    陳舟就挑選了坊市,師父東雨華也隨他,反正他對坊市和蕪泉城都很熟悉。

    晚上睡得很沉,大概是知道第二天沒有學習任務,所以一不小心睡過了頭,等他醒來時,是早上八點鍾了。

    等他洗臉刷牙,換上一身幹淨的衣服後,衝出洞室,就見師父和三個師兄師姐居然都在呢!

    他瞬間住腳,納悶道:“大師兄,二師姐、三師姐,你們怎都在?”

    他們自己也有自己的事情,不可能像師父這樣很閑,師父是因為要把門派的事務逐漸交到大師兄手上,所以他才很閑。

    作為小不點,作為可愛的小不點,被師兄師姐揉頭揉臉是常態,陳舟習以為常。

    扶蘭感受了一下小師弟這柔軟可愛的小臉蛋,說道:“我和你三師姐要去赤霄門做客啦。”

    陳舟腦子轉得快,瞪大眼:“去參加那啥雙修大典?”

    冷沐溪這冷淡的人,都忍不住悄悄觀察小師弟,他當真無動於衷?

    燕銳澤清了清嗓子,說道:“不隻是參加雙修大典,正好幾個門派借此機會聚一聚,讓各門派的弟子切磋一下。”

    陳舟秒懂,這就是要物盡其用的意思吧!

    不隻是扶蘭和冷沐溪要去,門派其他峰的師兄師姐或者師侄們也都會去,大家都想出去長長見識。

    帶隊的就是扶蘭,他們一眾年輕弟子去,但要說年輕,也不算年輕了,反正算是門派的中流砥柱般的人物了。

    在兩位師姐和門派十多個師兄師姐離開後,陳舟就和師父去逛坊市了。

    東雨華走在街上,沒人認得出來,陳舟知道師父這等修為的人,手段太多了,不想教人認出他來那是太容易了。

    “這個坊市原本是為了門派弟子的親屬在這落腳,時間長了,這些親屬在這安家,門派的弟子們許多無望飛升,就都找了另一半成親生子,一代又一代,就在坊市紮根了。”

    然後,因為很安全,坊市周圍一百範圍內不少百姓安家落戶下來,久而久之就變成了這樣繁華的規模了。

    前麵的街角有一個算命攤子,陳舟很新奇道:“師父,咱們蒼羽山好像隻有五峰東方師叔擅長算卦吧?”

    老實講陳舟覺得蒼羽山的有些配置十分莫名其妙,比如各峰壓根沒名字,就連主峰其實也沒名,大殿那幾個字蒼羽山其實是指的這一整片山脈。

    主峰是一峰,其他依次就是二峰、三峰,直到九峰。

    但蒼羽山不隻是就九座山峰,整個大大小小有一百多座山峰,基本上都是編號,沒一個有名。

    比如外門弟子和雜役弟子最多的山峰是十五峰和十六峰,不過久而久之,大家說雜役峰或者外門峰,弟子也都知道指的是什地方。

    據說是蒼羽山的創派祖師爺最初壓根就沒想開宗立派,他就是一時心軟,撿了一些可憐的孩子回來,這些孩子就把這地方發揚光大,又因為最初就沒有名字,後來就懶得取名了。

    演變到現在就變成了追求最質樸的存在,不要搞那些花胡哨的,來點實際的,修為提升了嗎?境界上去了嗎?能發點丹藥、發點符籙、發點法器嗎?不能的話,就好好的修煉,別盡搞些沒用的東西。

    陳舟暗暗想著,大概是後人為了給老祖宗鍍個金,像那些改朝換代的皇帝基本上都是泥腿子,當上皇帝後,就給自己換一個十分了不起的老祖宗。

    東雨華眯了眯眼,抿唇笑道:“是啊。”

    陳舟盯著那算命老頭看了好半天,嘀咕道:“師父,我怎覺得那個老頭很像東方師叔呢?”

    五峰峰主東方樓,其實是一個長得十分帥氣的男人,但前麵這個老頭看起來就像八-九十的耄耋老人,陳舟隻是覺得他的臉型輪廓和東方師叔很像,但萬萬想不到,還真是東方師叔本人!

    東方樓看到東雨華抱著徒弟逛街來著,像驅趕蒼蠅那樣揮了揮手,不耐煩道:“去去去,走遠點,別耽誤我給這位大嫂看相。”

    東雨華聳了聳肩:“這是東方樓的興趣,我們現在都是渡劫期的修士,上一次閉長關還不到五十年,再閉關也沒什用處,所以就隻能找找其他途徑,隻有心境上去了,修為才能上得去。”

    然後,還在一個歌舞坊外麵看到正假扮歌女的六峰師叔安嬙,她搔首弄姿,媚眼就拋了過來。

    結果看到是東雨華,身子一轉,送了一個白眼過來,而後繼續去招攬客戶。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快穿之陳舟遊記》,方便以後閱讀快穿之陳舟遊記修真虐文女主之子—06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快穿之陳舟遊記修真虐文女主之子—06並對快穿之陳舟遊記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