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級流男主之子—02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紫蓧dxm 本章:升級流男主之子—02

    您可以在)”查找最新章節!

    男人摸了摸陳舟的額頭和鼻息,又摸到了一些粘稠的液體,才發現陳舟的後腦勺流血了,連忙從醫藥箱找藥。

    老實講,他不敢點燈,所以也不清楚小孩身上有多少傷勢,隻能憑手上的觸感了。

    陳舟就靜靜地躺在床上,既然外麵那亂,他肯定不能出去,那就在這好好呆著。

    男人大概也是累了,把他輕輕往床邊挪了挪,而後就躺在了外麵,很快就呼呼大睡起來。

    【落落,這修煉的是元力,和歸元界的修煉境界不同,但有異曲同工之妙,不知道歸元界的功法在這能不能用?】

    【應該可以,隻是表現形式不一樣。】

    後半夜,陳舟閉著眼開始試驗他的功法,至於小孩身世所帶來的麻煩,那也得自己有實力才能去考慮這件事情。

    修煉了一夜,隻是堪堪入門,元力與靈氣有些不同,功法雖然能用,但效果並不好。

    不過沒事,隻要入了門,後麵一切好說,以他歸元界仙帝的水平,他完全可以自創功法。

    第二天,清晨,天色蒙蒙亮,身邊人就下床了,地下室總算有一點點光亮露出來。

    陳舟在猶豫,他要不要醒過來?

    額頭上就感覺到一隻大手摸了上來,他自言自語道:“嗯嗯嗯,沒發燒,這就好。”

    然後,點了蠟燭,又把陳舟全身上下的衣服扒了,再仔細檢查了一下,沒發現有致命的傷勢,就是小孩皮膚嬌嫩,後背和腰腹有好幾個腳印般的淤青。

    “哎,昨天晚上沒看見,那些人真是的,就算逃命,也不能對一個小孩下手嘛。”

    然後,他從醫藥箱拿出一盒藥膏,在陳舟身上的淤青處抹上清清涼涼的藥膏,陳舟順勢醒了過來。

    “你?你是誰?”他抹著眼眶坐了起來,然後摸著後腦勺,困惑道:“我好像撞到了石頭?”

    男人露出一個笑容,說道:“十三公子,我叫盧英發,是皇宮冷宮的總管。”

    盧英發繼續說道:“十三公子,你現在應該不明白發生了什事情,但皇夫對我有恩,所以你放心,我不會把你交出去,所以你不能主動出去,明白嗎?”

    陳舟不是裝的,是真的很困惑道:“昨夜,到底發生了什事情?我爹和我娘,還有大娘她們呢?”

    盧英發頓了頓,歎口氣道:“十三公子,我待會出去打聽一下,所以我簡單講一下,昨夜是皇夫的生辰,也就是十三公子的父親生辰,原來的攝政王晉王趁機發動宮變,借著給皇夫敬酒的機會發難,我不確定皇夫到底有沒有真的死亡,但據我了解的情況,皇夫隻怕凶多吉少,女皇和三位夫人都被晉王軟禁了,公子的諸位兄長和姐姐當時在外麵的都逃出去了,包括公子的母親和親姐姐,但金甲衛肯定會追殺的,我不確定現在有沒有被抓回去。”

    陳舟抱成一團,小臉煞白道:“我、我不出去,我聽話,盧叔叔,你別丟下我。”

    盧英發連忙道:“我不會丟下你,但你千萬不能自己跑出去,我猜晉王肯定會斬草除根,這是冷宮的地下室,你先藏在這,等這段風聲過了,我就帶你出宮。”

    盧英發再次叮囑了一番,說他出去打聽情況,到時候會帶熱飯食回來。

    地下室有簡易木質樓梯,盧英發站在樓梯頂端,聽了聽外麵的動靜,這才推開頭頂的石板爬出去了。

    地下室就剩下陳舟一個人,隨著天色大亮起來,光線明亮起來後,總算看清了地下室全部的情況。

    十幾個平方,儲藏了不少食材和水果,還有就是木炭。

    不過,肯定不能再地下室開火,盧英發既然是冷宮的總管,他可以光明正大的在地麵上開火,昨夜是怕叛軍見人就殺,所以才躲進了地下室。

    盧英發從地下室出來後,就拿著一把長長的掃帚開始掃地,掃的是冷宮外麵的地。

    冷宮麵怎樣無所謂,但冷宮外麵一定要打掃,因為不能損壞整個皇宮的形象。

    等把冷宮大門處的一片區域掃幹淨,盧英發就把掃帚放在樹下,拿著食盒去禦膳房取自己的膳食。

    毫無疑問,他被金甲衛攔住了,金甲衛看起來凶神惡煞的,但找宮的大總管核實了他的身份後就放行了。

    當然,最後還問了一個問題,問他昨夜在哪兒?

    盧英發戰戰兢兢道:“老奴,老奴主管墨泰宮,戌時左右,老奴在禦膳房領了一份食物就回墨泰宮了。”

    金甲衛還是知道墨泰宮是什地方,是冷宮,但往外肯定不能這說,要說它本來的宮殿名。

    金甲衛小哥再次看了看盧英發,放行讓他過了,而盧英發就是去禦膳房拿食物。

    宮這點還是很好,不會苛刻宮人的飲食,像大白饅頭、包子之類的是管夠的,盧英發多拿幾個饅頭包子,禦膳房的管事也不會說什。

    何況盧英發在宮三十多年,早就已經是個老手了,人脈很廣的。

    所以,趁著拿食物期間,與禦膳房的管事等打聽了一下情況,禦膳房要總管整個皇宮的食物,基本上禦膳房的宮人是沒有被牽連的。

    “女皇和四位如夫人還有諸位公子、小姐還被關在建信宮,另外五位如夫人昨夜就逃了,十三位公子當中,建信宮那隻關押了五位,還有八位應該都逃出去了,十一位小姐當中,逃出去了七位,四位被關押在建信宮。”

    “老盧,你說晉王爺怎說翻臉就翻臉呢?女皇和晉王之前不是相處得很好嗎?”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快穿之陳舟遊記》,方便以後閱讀快穿之陳舟遊記升級流男主之子—02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快穿之陳舟遊記升級流男主之子—02並對快穿之陳舟遊記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