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慘流男主哥哥—02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紫蓧dxm 本章:悲慘流男主哥哥—02

    您可以在)”查找最新章節!

    入夜後,白天的喧囂不見了,疲憊不堪的下人們都被打發下去了。

    閔司北、閔司萱和閔司泓跪在靈堂,白天流幹的眼淚又刷刷往下掉。

    陳舟起身,來到母親諸蘭若的棺木前,閔司北、閔司萱、閔司泓隻是呆呆地望著他。

    他推開了棺蓋,閔司泓爬起來跟了過來,他納悶道:“哥,做什?”

    陳舟表情十分平靜,他直接揭開了女屍臉上的易容-麵具,閔司泓眼睛突地睜大:“這是誰?娘…呢?”

    閔司北、閔司萱驚訝之下,連忙跑過來一看,紛紛震驚道:“不是二嬸二伯母,這是誰?”

    閔司泓的目光從棺木的陌生女屍轉到自己的哥哥身上,捏緊雙拳道:“哥,是不是娘還活著?”

    “咱們家的悲劇是因為娘嗎?是娘與外人合謀,還是……”閔司泓轉瞬間腦子就有了千萬道思緒,他很難不往壞處想。

    陳舟沒有把易容-麵具還原,而是直接丟在棺材,把棺蓋原封不動的蓋上。

    “之前我就發現了這具屍體不是娘,娘是閔家的二夫人,又是二品武師,手指細膩白皙,這具女屍很明顯手很粗糙,十指圓潤,不如娘的十指修長秀美……”

    陳舟掃視了一眼閔司北和閔司萱,說道:“這些日子,我左思右想,閔家的這場禍事從何而來?”

    閔司北、閔司萱眼神有幾分茫然,隨即兩人臉色更加慘白,他們想到了一種可能。

    “老祖宗更是在咱們家遭難之前就遇害,那仇人定然是來自於武川大陸,閔家在武川大陸毫無根基,怎會招來這樣的仇人呢?”

    閔司北、閔司萱渾身顫抖,如果說剛才他們在知道家或許是因為二嬸二伯母而遭受了滅頂之災而有幾分憤恨,那這一刻他們就是悔恨,連呼吸都呼吸不過來。

    “再結合娘被轉移出去,那仇人就是因為娘而引來的,娘叫諸蘭若,又長得貌美如花,天賦雖然不算好,但當年娘和爹成婚時,娘不過二十五歲就已經是七品武將,這二十年來,因為這樣那樣的耽誤,娘才修煉到二品武師,可以想見娘也是武者大家族培養出來的……”

    陳舟的話被閔司北、閔司萱打斷了,但閔司萱還未說話,一口鮮血就噴了出來,閔司泓趕緊再給堂姐喂了一粒療傷丹藥。

    “是我透露了二嬸的消息。”閔司北捂著臉頰,眼淚順著指縫往下流,等他發泄過後,繼續講下去。

    他們在武者大會上遇上了各門各派各家族的青年才俊,其中有不少同姓諸的,閔司北和閔司萱與對方交往時,就說了自己二嬸二伯母也姓諸,倒是沒有刻意透露名字,但總有透露個一兩次的,隻怕就是這樣……

    閔司北、閔司萱哭得稀嘩啦,閔司泓一張臉扭曲漲紅道:“會是誰?是娘的娘家人嗎?”

    陳舟理性分析道:“可能,但一般來說,不大可能是諸家人,因為娘失去了記憶,在外麵二十多年,就算是我們血緣上的外公外婆不喜歡我們,也不可能會害死我們以絕後患。當然,也不是百分百的不可能,如果諸家要用娘去巴結討好大人物,那倒是有可能。”

    陳舟敲了敲桌麵,十分冷靜道:“第二種可能就是,這種以絕後患的做法看起來更像……”

    閔司北抽噎道:“二嬸以前可能訂了婚,有未婚夫的話,倒像是這個未婚夫的做法。”

    閔司萱捏著拳頭,眼神帶著深刻的仇恨道:“報仇,一定要報仇!”

    但閔司北、閔司萱隨之而來的就是頹喪,他們倆丹田被毀,此生就隻能做個普通人,還怎報仇?

    兩人的目光看向陳舟和閔司泓,閔司泓噙著眼淚道:“報仇,當然要報仇!”

    閔司泓暗暗下定決心,從此以後他再也不偷懶了,他會努力修煉,爭取早日成為武帝,這樣他就能找回母親,為冤死的家人報仇!

    有了目標,閔司北、閔司萱和閔司泓的精神狀態就要好很多,閔司泓更是一改過去懶散的態度,一有時間就鍛煉身體。

    但閔司北、閔司萱丹田被毀,他們隻能把報仇的希望寄托於兩個堂弟身上。

    陳舟其實有辦法治好他們的丹田,但現在不行,等安葬了亡靈之後,再想法子把大還丹送到他們手上吧。

    雖然說,這些世界各不相同,但丹藥的效果總是大差不差的。

    不過,這樣不好操作,似乎武川大陸修複丹田的丹藥十分的昂貴,那該怎辦?

    轉瞬間,陳舟就想到了另外的法子,那就是用草藥,等安葬了亡靈之後,他們可以以守孝的理由遠離撫平城,去往深山野林,到時候陳舟提前準備兩株與這個世界修複身體的花草相似的花草,不就兩全其美了嗎?

    三天後,閔家送靈歸葬,整個撫平城都為閔家的喪葬隊讓路,各家各戶都在路邊擺了路祭,更有很多百姓齊齊送靈出城。

    閔家的祖墳在撫平城東郊一座海拔不過三百米高的小山上麵,這座山就是閔嘉發跡後買下來作為祖墳用地的。

    除了代替諸蘭若的女屍之外,其他人全部都葬入祖墳,哪怕是府的下人都一樣葬入祖墳。

    當然,給他們重新規劃了一片地方,沒和閔家人混雜在一起,而那具女屍葬入對麵的荒山上麵。

    回到閔家後,陳舟把十幾個下人召集起來,其中以原來管家之子劉向安為首。

    “在這,我要向大家說聲對不起!”陳舟先彎腰鞠躬道歉,劉向安他們不敢受這個禮,跟著還了禮。

    劉向安帶頭驚慌道:“二少爺,是不是、是不是……”

    其他人也都眼巴巴地望著陳舟,閔司北、閔司萱、閔司泓又忍不住要掉眼淚了。

    陳舟沉聲道:“具體情況我不能告訴你們,隻能說我已經知道大概情況,但還需要查證,但你們放心,這個仇,報定了!”

    而且絕不會隻是罪魁禍首易鶴軒一人伏誅,他的那些下屬一個不留,還有他的子女!

    既然他敢殺閔家滿門,憑什閔家報仇就不能殺滿門?

    劉向安十幾人哽咽哭泣,有一個六十來歲的老仆捶著自己的胸口,難受得不行,他的老婆孩子都死在這場禍事當中。

    等他們發泄夠了,陳舟又道:“接下來,我們有要事出去,想知道你們有什想法?”

    他環視了一眼他們,說道:“是繼續留在閔家,還是想回自己老家?你們放心,家庫房沒有被燒毀,不缺錢財。”

    劉向安哽咽道:“大少爺、二少爺、三少爺、大小姐,我是要留下來的,我守家,等著你們回來。”

    “我們也不走,這就是我的家,我往哪兒去?”

    “對,我不走,我往哪兒走?這就是我的家呀。”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快穿之陳舟遊記》,方便以後閱讀快穿之陳舟遊記悲慘流男主哥哥—02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快穿之陳舟遊記悲慘流男主哥哥—02並對快穿之陳舟遊記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