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慘流男主哥哥—05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紫蓧dxm 本章:悲慘流男主哥哥—05

    您可以在)”查找最新章節!

    易鶴軒急匆匆地趕到皇宮,卻沒有見到易皇,易皇不見他,隻讓人傳口信,帶給他一句話:“魔倚樓餘孽必須死!”

    這個世上有白,就有黑,不是所有人都是非黑即白、非白即黑,大部分情況是不鬧到滿天下皆知,那都有可能把這些汙垢藏住。

    但魔倚樓的事情,為何不行?因為魔倚樓的罪孽一百多年前就已經公布天下,易家是大家族,是和易帝國的皇室,必須以身作則。

    魔倚樓所犯的罪孽罄竹難書,比如用童男童女練功,用人血喂養魔花魔草,比如某個魔倚樓的邪修走火入魔屠殺了一城百姓……這些罪行是公告天下的,如果不依律懲戒,當全天下百姓鬧起來,易家就算是皇家也擺不平,何況和易帝國那多武者大家族,他們說不定會落井下石,進而取而代之。

    當初就是羅家、嚴家和朱家三家恰好有子弟出去曆練,被魔倚樓擄走,三家弟子本來各自暗中調查,結果最後發現有可能是同一個勢力所為,於是三家就聯合起來調查,最後更是驚動各家的武神,這才把魔倚樓鏟除。

    易鶴軒呆了呆,他是知道魔倚樓過去有多犯眾怒,但萬萬想不到居然沒有轉圜餘地,父皇居然連母妃都要處死,那他呢?

    事實上,易皇正煩惱呢,羅家、嚴家和朱家三家聯合起來施壓,他壓根頂不住,容貴妃必須死,他就算寵愛她,也不可能為了她葬送自己的帝王之業。

    他為難的正是兒子易鶴軒怎辦?羅家三家自然是要連易鶴軒一起處死,但易鶴軒身上流著易家的血脈,他暫且還能保住他。

    這樣想著,易皇打算再讓自己的大總管往越王府走一趟,不過轉念一想,他的話隻怕不能讓兒子安靜下來,那就讓容貴妃寫封信給他。

    於是,易皇就去了天牢。

    而皇宮門口,易鶴軒遇上了大哥易淩軒,作為嫡長子,易淩軒生來就是天之驕子,不過八十歲的年紀,就已經是七品武師。

    當下武士兩百年的壽元,依照各小境界壽元又各有不同。武將四百年的壽元,武師八百年的壽元,後麵武聖、武神都是依次翻倍增長。

    “大哥?”易鶴軒心頭亂糟糟的,一百年後的他也才修煉到三品武師,壓根不是大哥的對手。

    易淩軒點了點頭,目光淡淡道:“你是為了你母親的事情來找父皇的吧?”

    易鶴軒連忙道:“大哥,父皇不見我,能不能幫我……”

    易淩軒搖頭道:“不能,你現在都自身難保,容貴妃必死無疑,魔倚樓的餘孽必死!”

    易鶴軒瞬間心頭都要炸開了,前生他母親好好地活著,哪怕他死了,母親也活得好好的,怎今生……

    易淩軒十分冷淡,一來他和易鶴軒不同母,二來他與易鶴軒年齡相差很大,根本沒有多少兄弟情義,他不會為了易鶴軒而陷自己於危險當中。

    半個時辰後,易鶴軒回到自己的越王府,他一直在冥思苦想,要怎破局?

    他派了心腹下屬挨個往他過往的朋友家中,許出重大回報,請求他們幫忙求個情。

    所有人都拒絕了,有幾個朋友帶信給他,說他們無能為力,被父母關在家,不準他們出來,任何沾染上魔倚樓的人必死無疑!

    還有諸家做得更絕,他們還回贈了他禮物,那就是他的心腹下屬紹星文的人頭!

    易鶴軒看著紹星文的人頭,整個腦袋都爆炸了,諸家知道閔家的存在了,更是知道他派人去殺閔司泓了嗎?

    諸蘭若在醉雪山,他們怎知道的?

    焚城樓那些弟子全部被抓,定然是他們招供的,羅家、嚴家、朱家是不是拿諸蘭若的事情與諸家結盟?

    “諸蘭若,諸蘭若……”易鶴軒瞬間想起上輩子的事情,諸蘭若那個賤人,寧願當醉雪山的侍女,都不願嫁給他。

    突然,易鶴軒眼睛一亮,心頭砰砰跳,他有辦法了,不單可以保下自己,還能保下母親。

    “星月石,星月石,我知道星月石在哪兒,隻要……”易鶴軒連忙喚人來磨墨,他仔細沉思半晌才動筆寫下一封諂媚的書信,還是一個字一個字地鑽研的,就怕引起使者的誤會。

    而諸家這邊,諸俊傑的父親剛回來不到兩個時辰,剛把他打聽到的關於閔家的事情告訴兒子和兒媳婦,越王府就來人了,諸俊傑正生氣呢,直接讓管家把紹星文的人頭丟給越王府的下人。

    諸俊傑的父親不管家事,所以把打聽到的事情講完了後,就直接回了後山繼續閉關,爭取早日修煉到武神九重境。

    諸俊傑送走父親,與妻子蘭蕊、大兒子諸蘭鈞商議兩個外孫的事情。

    蘭蕊心中頗為氣憤:“這個易鶴軒,果然是魔倚樓的後代,瞧他做的什事兒!”

    諸俊傑這會冷靜下來了,說道:“閔家一共死了四十多人,這樣的深仇大恨誰都忘不了,我估計閔家那四個孩子應該就在易安城,聯想到易鶴軒最近發生的事情,隻怕當初給羅承澤傳信的人就是外孫。”

    諸蘭鈞眼睛一亮:“如果這背後真是外甥做的,那他們可真不簡單,借力打力,不費一兵一卒就能報仇雪恨,這腦袋瓜子委實不簡單。”

    諸俊傑、諸蘭鈞商議了好半天,他們想傳信給諸蘭若,讓她回家一趟,但被蘭蕊阻止了。

    “不行,這件事情不能告訴蘭若,易鶴軒用藥物讓蘭若失去了那二十多年的記憶,但不代表蘭若潛意識不明白,否則五年前蘭若就不會做了醉雪山的侍女,而是嫁給易鶴軒那個畜生。”

    蘭蕊目光嚴肅道:“不能告訴蘭若,蘭若要是知道因為她而害死了閔家四十多口人,還有她的丈夫,她一定會痛不欲生的!”

    諸俊傑、諸蘭鈞張了張嘴,最後歎了口氣,諸俊傑又道:“蘭若總有一天會想起來的,那些藥物能控製她一時,卻不能控製她一世,那時她該如何自處?”

    蘭蕊、諸蘭鈞母子靜默半晌,最後蘭蕊冷靜道:“能拖一時是一時,我的女兒我心疼,那就隻能對不起外孫了。”

    諸蘭鈞吐出一口重氣,說道:“我去找外甥吧,找到他們後,再和他們商量,不要把閔家的事情告訴二妹妹……”

    諸蘭鈞帶著人在易安城中悄悄地尋找兩個外甥,還別說真好找,因為當初陳舟他們四人在客棧落腳時,就沒有用假名,就是用的閔司景、閔司泓的名字,沒用閔司北、閔司萱,是因為他們來過武川大陸,易鶴軒和其手下應該見過他們倆,但絕對沒有見過閔司景和閔司泓兄弟倆。

    租來的院子,一個人都沒有,大家都出去了,閔司北閔司萱去找別的途徑,想從各方麵來看看易鶴軒有沒有可能逃脫一劫?而陳舟領著弟弟閔司泓逛街去了,實際上也是在打探易安城的局勢。

    反正最近和易帝國的諸位武者大家族都動起來了,他們時時刻刻監視著易家,看易家有什動靜?

    如果易皇不處死容貴妃,那他們一定會放出消息,讓易家備受天下百姓非議,而他們則趁機撿便宜。

    還有就是推動輿論,關於五皇子易鶴軒該怎處置呢?還有易鶴軒在藏嬌莊的七個子女?

    “不是說五皇子很癡情嗎?一直等著諸家二小姐?”

    “癡情?那都是五皇子放出來籠絡人心的,他要是癡情,那全天下都是癡情人了。”

    “哈哈哈哈,是啊,幸好諸家二小姐當初沒有嫁給他,否則那真是憋屈極了。”

    “其實易鶴軒什德行,大家都知道,隻是看破不說破而已,給易皇麵子罷了。”

    酒樓,一樓二樓的客人議論紛紛,總之在各大家族的推動下,易鶴軒、容貴妃的身份天下人盡皆知。

    兄弟倆在酒樓呆了不過一個時辰,就有更加重大的消息傳來。

    那就是昔日被魔倚樓害過的苦主,有些人找到易鶴軒的藏嬌莊去了,把莊子上的侍衛都殺了,把易鶴軒的女人孩子綁走了。

    酒樓客人一哄而散,紛紛出城看熱鬧去了。

    陳舟和閔司泓連忙跟上去,在這個世上報仇別說不要牽念無關之人,閔家上下四十多口人死得不無辜嗎?

    當初被魔倚樓迫害的那些童男童女不無辜嗎?還有一些特殊體質的女武者、男武者被擄進魔倚樓做爐鼎,他們不無辜嗎?

    一百多年前,魔倚樓被羅家、嚴家、朱家合力鏟除,羅家、嚴家和朱家受到了全天下百姓的讚譽,受到了受害者家屬的誠摯感謝,現在這些受害者家屬知曉魔倚樓還有餘孽,那是怎都不會放過這些餘孽的。

    當然,不是所有受害者家屬都還活著,且還有能力報仇,這些受害者家屬當中,隻有七八個還活著,現在最低實力都是武將,還有三個武師,一個武聖,他們聯合起來闖進了藏嬌莊,擄走了易鶴軒的七個孩子和一部分女人。

    易鶴軒的子女和五個女人雙手雙腳被捆著,最大的有二十歲,最小的三歲,年長一些的頗為悲憤、絕望,也就兩個小的滿眼懵懂,壓根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事情,隻是看著自己的母親哭,他們也跟著哭。

    因為知道易家一定會來救人,這幾個綁架者壓根就沒有想與易家硬碰硬,先把易鶴軒的子女、女人殺了,再躲在暗中伺機刺殺易鶴軒!

    其中為首的武聖說道:“別耽誤時間了,藏嬌莊的事情已經被知道了,皇室很快就會派人來了。”

    他說罷,其他人手起刀落,紛紛捅進了七個孩子和五個女人的身上,像最大的二十歲的那個老大,還特意補了一刀,毀了他的丹田,其下年紀小的孩子,紛紛就是在心髒處捅了一刀,最後確認沒有了呼吸,一群人紛紛就跳進了樹林深處逃之夭夭。

    但他們並沒有走遠,從山林另一處跑出來後,換了一副麵孔,還擠在看熱鬧的人群中跟著去看熱鬧。

    易皇的玄衣衛來了,現在山林周圍看了看,沒看到賊人,這才作罷,而後就把十三個人的屍體抬走了。

    回城後,暗衛向易皇匯報了一下,易皇心中深深歎了口氣,擺了擺手道:“把孩子們好好安葬了吧。”

    於是,暗衛就在易安城城東選了一處墳地,買了十幾口棺材把十三具屍體掩埋下去了。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快穿之陳舟遊記》,方便以後閱讀快穿之陳舟遊記悲慘流男主哥哥—05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快穿之陳舟遊記悲慘流男主哥哥—05並對快穿之陳舟遊記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