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慘流男主哥哥—07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紫蓧dxm 本章:悲慘流男主哥哥—07

    您可以在)”查找最新章節!

    盤瓶山,位於玄燕帝國與烈火帝國的界山山脈當中,這座山像一個酒瓶似的,所以特殊的地理環境才能生長出星月石。

    諸蘭鈞派的家族武聖及護法等前往盤瓶山尋找星月石,但很遺憾,他們到了不到半天,醉雪山使者賀學林和易鶴軒及易皇派的一幹暗衛一起到了,在看到使者後,諸家的武聖和護衛等隻得趕緊離開。

    這半天時間,諸家武聖和護法等並沒有找到星月石,大家灰溜溜的返回易安城。

    諸俊傑、諸蘭鈞見狀就有些鬱悶了,當然也不能責備家的供奉,畢竟他們也盡力了,而且隻有半天時間,不能在賀學林和易鶴軒麵前露麵,實屬為難他們了。

    “爹,現在怎辦?”諸蘭鈞不得不感慨易鶴軒的好運氣,這家夥怎就知道賀學林在找星月石呢?

    諸俊傑長歎一聲:“還能怎辦?暫時偃旗息鼓,等以後的機會。”

    賀學林不會在山下久呆,他找到星月石就會返回醉雪山,易鶴軒作為魔倚樓餘孽那是全天下皆知,到時候就算明麵上不能做什,但暗地可以做啊。

    諸蘭鈞親自走了一趟,把這個壞消息告訴了倆外甥,大外甥十分平靜,小外甥十分憤慨,不過很快就冷靜下來了。

    閔司泓捏著拳頭嘀咕道:“讓你多活一些時日,等我修煉到武神,我看你還能往哪逃?”

    諸蘭鈞心中汗顏,轉瞬間有一些擔心小外甥修煉過關,根基不穩,勢必會影響以後的前程的。

    回頭,諸蘭鈞就叮囑了大外甥一聲,讓他勸著小外甥,別讓他太拚,以免損壞根基。

    陳舟漫不經心的點了點頭,看來有人喜歡管閑事啊,那就讓他告訴全天下的人,千萬不要管閑事,除非你很強!

    因為醉雪山使者插手的原因,關於易鶴軒及他的母親容貴妃的流言蜚語瞬間就沒有了。

    當然不是說徹底沒有,而是白天茶樓、酒樓等地方無人再議論易鶴軒和容貴妃,但暗地這種非議不會少。

    與閔司北、閔司萱和閔司泓同樣的鬱悶還有昔日那些受害者家屬,當然也還有羅家、嚴家和朱家,這三家特別鬱悶,而且作為存在了幾千年幾百年的大家族,他們可以預想到接下來會發生的事情。

    雖然醉雪山使者原則上不會幹涉武川大陸的事情,但隻要不過火,不被上界知曉,他們還是很有話語權的。

    這次的事情,如果賀學林真的拿到了星月石的話,他十分高興滿意之下,說不定會做這個中人,把羅家嚴家朱家三家約在一起,大家來個化幹戈為玉帛?

    羅家主、嚴家主、朱家主三人秘密開了個會議,針對這種情況討論了無數個方案,最後發現他們敵不過使者,唯有一條路可走,那就是妥協。

    最後,仨人無力對視了一眼,而後各自飲了杯中酒,垂頭喪氣的離開了。

    租來的院子,閔家四兄妹情緒都不高,陸東、何藍他們情緒也不高,大家都覺得這次報仇無望,頗為喪氣。

    賀使者與易鶴軒一行人還在盤瓶山尋找星月石,等他們回來應該至少會在十天之後。

    今日,陳舟和閔司泓到諸家,諸蘭鈞諸蘭漠一直陪著他們,就怕他們情緒出問題。

    諸蘭若,她就是十分的神思不屬,目光總是在閔司泓和陳舟身上徘徊,蘭蕊和諸俊傑最初還挺擔心來著,但發現她就是精神恍惚,但記憶就是沒有恢複,蘭蕊便不再阻止外孫見女兒了。

    “二姨母,請問您對賀使者有幾分了解?可以給我們講講醉雪山的事情嗎?”陳舟是琢磨著醉雪山的使者不是上界同一個門派的,他們多半不會齊心,但還得了解一下賀學林在上界的師門是什來頭。

    諸蘭若眨了眨眼,說道:“沒什不能說的,醉雪山的十位使者都是上界不同門派的,賀使者在上界的門派叫玄陰派,賀使者今年兩千歲,是三品武王,玄陰派在真武界隻是一個二等門派,是玄天宗的附屬門派。”

    陳舟又問:“醉雪山的這些使者,上界的門派會不會很重視?”

    諸蘭若往外看了看,神色終於正色了幾分,說道:“其實能來武川大陸當使者的武者,基本上都屬於被流放,或者是犯了錯,或者是得罪了得罪不起的有背景的武者,賀使者在玄陰派屬於二等弟子,恰好這一批使者當中沒有玄天宗的弟子,所以賀學林借著玄天宗的名頭還挺有排頭的,但其實就是那一回事而已。”

    陳舟心中有數了,也就是死個把使者,上界應該不會過於追究,誰叫這個使者要幹涉武川大陸的內務呢!

    諸蘭鈞皺眉道:“司景,你打聽這些做什?”

    哪怕這些使者是上界流放下來的,但在武川大陸,他就是金字塔頂端的存在。

    因為武川大陸實力最強者就是武神,而每一個使者都強於武神,最低都是一品武王,武神和武王差一個大境界,那等於天壤之別,武川大陸沒人勝得過武王。

    陳州笑了笑道:“大舅舅放心,我就是了解一下,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嘛。”

    諸蘭鈞和諸蘭漠總覺得大外甥不隻是了解那簡單,他是真的想要做什,但他們猜不到他想做什。

    諸蘭若目光在自己的哥哥弟弟及兩個便宜外甥之間來回滾動,最後帶著幾分疑惑道:“司景,你們與賀使者有矛盾嗎?”

    閔司泓渡嘟長了嘴,當然有矛盾了,還不淺呢!

    陳舟笑道:“沒有呢,二姨母放心吧,我就是問問。”

    諸蘭若心中暗暗吃驚,肯定不是問問那簡單,但她也猜不出倆便宜外甥與賀學林有什矛盾?

    整個易安城不敢再對易鶴軒和容貴妃議論紛紛,易皇倒是開心了,但隨之而來的就是恐懼不安。

    他在害怕,如果易鶴軒借此機會提一些過分的要求,比如他想當和易帝國的皇帝,賀使者答應了,該怎辦呢?

    這一刻,易皇十分後悔,早知道就不該拖延時間,當天就該處死容貴妃,現在被吊在中間不上不下,這讓他如何是好?

    “淩軒,你說若是老五想要太子之位,想要……”

    易淩軒目光淡淡瞥了一眼自己的父皇,神色淡淡道:“父皇放心,老五不敢這做,賀使者也不敢答應他。”

    如果隻是幫易鶴軒撐個腰,這件事情不算大,大家給賀使者一個麵子,悄無聲息的結束了,賀使者就不會有事。

    但如果賀學林敢插手一國太子或者皇帝的更替的話,那醉雪山其他使者也不會放任不管。

    在這種詭異的氣氛之下,十天後,賀使者一行人回來了,他得到了他想要的星月石,而且還不少呢!

    易鶴軒跟著一起去的,親自看到那完整的一大塊星月石,就像封印了一片星辰在麵一樣,十分的漂亮。

    “這個閔司泓,他運氣還是不錯的,前世交給賀學林不過巴掌大的一塊星月石,就讓賀學林對他像對待自己親兄弟一樣。”

    “結果今生,我付出了整塊星月石才結交到賀學林,這真是讓人十分生氣。”易鶴軒垂眸掩藏住眼的不愉,他決定等這件事結束後,就去把上一世他所知道的關於閔司泓的機緣都給搶了。

    拿到這大塊的星月石,賀學林十分高興,所以他樂意為易鶴軒站台,於是就讓易皇安排一場宴席,他做個中間人,讓朱家、嚴家和羅家與易鶴軒和解,大家都是朋友嘛,化幹戈為玉帛不好?

    同時,賀學林還知道霍青筠身邊的侍女諸蘭若是易鶴軒昔日的未婚夫,他還想再為易鶴軒做個媒呢!

    暢快喝著酒的同時,賀學林心中算盤打得劈啪響。

    那個諸蘭若,天賦不錯,已經是五品武師了,最關鍵的是她才五十來歲,這等天賦雖然比不上聖女霍青筠,但將來跟隨著霍青筠進入滄海山之後,還不是增加了滄海山的實力,不如把她留下來,一旦女人成了親生了子,必然心思會被分薄許多……

    易鶴軒笑容燦爛,俯首一禮:“多謝賀使者,晚輩感激不盡。”

    易皇琢磨著,這樁婚事真的成了的話,對皇家對兒子都有好處,而且他也不計較諸蘭若嫁過人呢,諸家還有什好計較的呢?

    很快,易皇讓人準備宴席,給朱家、羅家和嚴家發了請帖,還給諸家發了請帖,並且讓發帖人是是而非的告訴諸家:賀使者聽說諸家二小姐與五皇子原是未婚夫妻,但兩人總是陰差陽錯的錯過,這不賀使者想做個媒人呢!

    這可是把諸俊傑和蘭蕊惡心得不行,兩人接過請帖後,諸俊傑就去後山找他的父親和祖父。

    諸俊傑的父親諸思源,祖父諸俊友十分鬱悶,還是祖父諸俊友捋著胡須思量半天,說道:“俊傑,你們去參加宴席,盡量拖時間,我去醉雪山請其他使者出麵。”

    祖孫三人從後山出來,又找了諸蘭若,問她賀學林在醉雪山與哪個使者交情不好?

    諸蘭若說道:“戈翰林戈使者,他與賀學林關係最差,其他人雖然也不怎好,但應該不會想與賀學林翻臉,還有曾祖可以找滄海山的使者,就是我所侍奉的聖女霍青筠名義上的同門前輩姬玉澤,姬使者為人比較正派。”

    諸俊友立即出發,諸思源把兒子兒媳婦叫走了,諸蘭若也沒當一回事,她還不知道這把火燒到她身上了。

    “爹,這事要不要告訴司景司泓?我怕他們倆衝動之下做出什事情來。”諸俊傑和蘭蕊真是萬分糾結。

    諸思源淡淡看了看兒子兒媳婦一眼,說道:“你覺得瞞得了?”

    事實上真瞞不了,越王府那邊太高調了,易鶴軒更是仗著有靠山了,巴不得所有人都知道呢!

    陳舟和閔司泓找上門來了,閔司泓整個人就像爆炸的獅子那般,諸俊傑、蘭蕊都不知道該說什。

    諸思源看著這個曾外孫,就像諸蘭鈞他們最初看到的那樣,他們對閔司泓是十分看重的,因為這曾外孫天賦太好了啊。

    陳舟和閔司泓行了禮,後麵閔司北閔司萱也跟著行了禮,他們倆純粹就是怕堂弟做出什衝動的事情來,所以這才跟來的。

    “曾祖,外公,外婆,你們去參加易皇的宴席,帶上我們。”

    諸俊傑咽了咽唾液,問道:“司景,司泓,你們可千萬不要衝動,我祖父已經去醉雪山了,想來會請來其他使者,賀使者一定不敢太過分……”

    陳舟淡淡道:“外公放心,我就是去見識一下。”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快穿之陳舟遊記》,方便以後閱讀快穿之陳舟遊記悲慘流男主哥哥—07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快穿之陳舟遊記悲慘流男主哥哥—07並對快穿之陳舟遊記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