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俠文男主—16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紫蓧dxm 本章:仙俠文男主—16

    您可以在)”查找最新章節!

    白衣書生再一次被追殺,依舊是白蘇救了他,一人一鶴死逃生。

    但,當書生曆經艱難回到家中,卻發現家中正在辦喪事,因為派去山林竹屋接他的下人回家稟報,說沒找到少爺,隻看到一灘血跡,他的父母擔心他,外出找他,結果發生意外,乘坐的馬車馬兒突然發狂,他的父母被甩了出來,父親是腦袋磕在石頭上,當即就沒有了氣息,母親是掛在樹上,從樹上掉了下來,摔斷了脖子,知曉丈夫死亡,兒子沒有音信,沒撐到大夫來,也就沒有了呼吸。

    白衣書生傻眼了,怎會這樣?

    白蘇直覺傻書生的父母不是發生意外而亡,而是有人讓他父母發生意外而亡。

    但是為什呢?聯想到傻書生一而再再而三的被人追殺,總覺得籠罩在傻書生和父母頭上的是一團迷霧,為什有人要讓他們一家三口死亡呢?

    ……

    鏡子大屏幕的畫麵流轉得很快,就好像開啟了倍速一樣,陳舟他們兄弟姐妹六人正圍繞著傻書生身上發生的事情,及他父母之死探討。

    畫麵,入夜後,白鶴變成人形,白蘇給自己隱身,來到了靈堂,打開棺木挨個看了看,最後她施法把傻書生父母的靈魂從地府召了回來。

    傻書生的父母也和傻書生一樣,他們十分茫然,完全想不通到底有誰要害他們?

    三年前的火災,難不成其實就是為了殺他們一家三口,從而要把整個裴家滅絕嗎?

    八太子重明用翅膀戳了戳陳舟,困惑道:“九弟,你覺得這凡人書生一家的遭遇到底是怎回事?”

    大家猜了好幾個方向,都無法確定。

    陳舟用翅膀理了理自己的羽毛,說道:“殺人,無外乎就是那幾種情況,仇殺、情殺和激情殺人。傻書生的父母應該沒有那種一心要置人於死地的仇人,裴家其他人也沒有,聯想傻書生的情況,對方不是仇殺,那更算不上情殺,激情殺人隻是一時激憤,這個也不是,那就是為了利益殺人。”

    “幕後黑手這對裴家,先是想要以火災製造滅門慘案,結果滅門慘案沒成,而後傻書生被追殺,大姐救了他,守孝三年結束,眼看著傻書生孝期結束,能考科舉了,對方再次追殺他,但殺他不成,就殺他父母,他父母死了,他要守孝三年,也就是似乎背後之人是不想他去京城?”

    “殺不了傻書生,那就製止他短期內去京城,我之前也沒有想通,但我剛才仔細看了看傻書生與他父母,看起來傻書生長得俊美,他父母也是男的俊女的美,但你們仔細看的話,會發現傻書生與他父母長得一點也不像。”

    隔著屏幕,陳舟也沒法給傻書生與他父母看相,但子女的五官完全來自父母,不說長得一模一樣,但總能找到相似之處,隻是傻書生與他父母一點都不像。

    六太子金鳳猛地翅膀一拍桌子,震驚道:“傻書生不是他父母親生的,但他父母不知道啊,也就是在傻書生的母親生下孩子後,不知不覺間孩子被別人掉包了,現在那個孩子長大了,也或者是那一戶人家,不管是誰掉包的,都不想這事被發現,所以就想著殺人滅口?”

    六公主、七公主揉著自己的嘴巴,看著鏡子大屏幕,赤凰說道:“現在怎辦?大姐好像確實起了很大的懷疑,但隻是懷疑傻書生和他父母無意中看見什,所以要被別人滅口,這方向可就歪了呀,能不能給大姐通風報信?”

    朱顏目光轉向陳舟,說道:“九弟,你試試讓天蒼鏡幫我們給大姐傳個訊呢?”

    “?”陳舟倏地抬頭,震驚道:“還能這樣做?”

    六太子、七太子、八太子紛紛震驚了,而後赤鳳理所當然道:“絕對可以,父神的天蒼鏡可是聖器,雖然其他四方大帝也都有這樣的聖器,但他們的聖器是比不上天蒼鏡的。”

    陳舟將信將疑道:“我試試?”

    神識放出,延伸入小鏡子內部,結果他還沒有開口,就聽到對方嚶嚶嚶嚶的哭泣聲了。

    “咳咳,你別這樣,搞得好像我欺負你似的。”

    小鏡子:“可不就是你欺負我嘛。”

    陳舟砸吧下嘴:“你就說你能不能幫吧?”

    小鏡子猶豫了好一會,才說道:“隻此一次,下不為例!”

    陳舟猶豫了一下,說道:“下次再說。”

    小鏡子變出一塊小屏幕,讓陳舟把要說的話寫上去,陳舟齊刷刷寫了一堆話,都是他剛才的分析。

    傻書生要為父母守靈,白蘇變回白鶴,趴在屋頂上。

    今夜夜空很美,白蘇仰望星空,她想父母了,想弟弟妹妹了,她想回家。

    但傻書生的事情還沒有解決,她放心不下,她隻好在心中自我安慰,這是小世界,這過去了三年,天界才過去三天,她既然放不下傻書生,那就等他這一生走完,她再回天界,那時候她也不過才離開兩三個月。

    突然,她麵前的半空中憑空出現一道水鏡,她被嚇了一跳,整個羽毛都開始炸開了。

    但下一刻,水鏡上麵出現字體了。

    ——大姐,見信安!

    大姐,我長話短說,那個傻書生和他父母應該不是親生的,你仔細比對一下傻書生和他父母的長相就能看出來,我推測‘傻書生’出生時,傻書生的父母都不知道,他們的孩子被無知無覺的掉包了,父母死亡,傻書生要守孝三年,那就是不能進京參考,我猜測對方就是不想讓他進京,如果想知道原因,隻要傻書生進京,想來一切都會真相大白。

    你最可愛的九弟沉珘敬上!

    白蘇整個人恍然大悟,她就說她怎找不到切入點,到底傻書生為什被追殺?傻書生的父母為什會死亡?

    水鏡緩緩消散,那些字也都一個一個不見了。

    白蘇回過神來,冷靜下來後,用翅膀捂住了自己的腦袋,心中暗暗哀嚎,是不是這會子,九弟那塊鏡子前,所有的弟弟妹妹都在看她?

    她還怎見人啊?自我安慰了很久,白蘇也隻能破罐子破摔了,也默默祈禱,希望九弟不要把她的‘直播’放上網。

    白蘇思考了一下,要怎引導傻書生去京城呢?很快她就想到辦法了,那就是她冒充神棍。

    不過,肯定不是這幾天,要等傻書生的父母出靈之後。

    七天後,傻書生作為孝子,送父母棺槨歸葬入祖墳。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快穿之陳舟遊記》,方便以後閱讀快穿之陳舟遊記仙俠文男主—16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快穿之陳舟遊記仙俠文男主—16並對快穿之陳舟遊記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