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姐一妹—02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紫蓧dxm 本章:我有一姐一妹—02

    您可以在)”查找最新章節!

    護城河名叫洛河,河岸兩邊常年鮮花不敗,春天時更是楊柳依依,秋天時更是紅葉滿地,又水麵上不時地傳來絲竹之聲,靡靡之音飄蕩兩岸,可以說這乃是一個都城一個國家是否繁華的寫照。

    陳舟和陸珊本隻是來洛河邊看一看,因為不可能在這找到一絲一毫的線索,想要知道是誰害死了陸瑤,那得去調查陸瑤的人際關係。

    但萬萬想不到,這卻給了陳舟意外的驚喜!

    那就是發現了被困在河,沒有去地府的陸瑤的魂魄,隻是她現在還十分懵懂,沒有完全清醒過來。

    看她那樣子,大概要一年半載才能積蓄夠足夠的陰氣,才能恢複理智。

    差點忘了,這不是一個普通世界,這是一個修行世界,有妖魔鬼怪的存在。

    陳舟把陸瑤的魂魄收了起來,待回到下榻的客棧,又在房間布置了一道簡易的防守陣法,才把陸瑤放了出來。

    她現在真是處於一種蒙昧狀態,就像一根水草似的飄在半空,陸珊已經修煉入門,看到妹妹這副樣子,頓時潸然淚下。

    陳舟把靈氣轉換了一下,換成陰氣,注入陸瑤身體,陸瑤瞬間睜開眼,她懵懂的看了看陳舟和陸珊。

    片刻後,大概是想起來了,瞬間整個人清醒過來,整個房間瞬間陰氣爆棚,她也變得陰森鬼氣。

    “梁詩情!”陸瑤一字一頓咬牙切齒地喊出聲,聲音帶著十足的恨意。

    但下一秒,她又呢喃道:“燕文柏。”語氣就比較和緩一下,但看她眼神有些複雜。

    陸珊哭泣道:“瑤瑤,對不起,姐姐來遲了。”

    本來滿是鬼氣,陰森可怖的陸瑤瞬間呆滯,目光在陸珊和陳舟之間來回。

    遲疑了好一會,她才震驚道:“你們是我姐姐、哥哥?”她丟失的時候才三歲,但她已經有記憶了,雖說記不住哥哥姐姐叫什名字,但她就牢牢地記住了,自己有一個哥哥,一個姐姐。

    因為是養父養母養大了她,她不敢提要找親生父母的消息,隻是佯裝自己年紀小忘記了以前。

    她是想等出嫁後,她手上有了自己的人手之後,也或者是借助丈夫的力量去尋找親生父母。

    她不知道自己的親生父母怎樣了,但她就記住了自己有一姐姐和一哥哥。

    “我是怎丟了的?”她是知道自己是丟了,也或者被拐子拐走了,但三歲孩子身邊怎也該有大人照顧的。

    陸珊哽咽著把家的事情講了一遍,陸瑤本來對兄姐和親生父母升起的那一絲怨氣瞬間消散。

    “姐,我不怪你,你別哭。”不過陸瑤心情還是有幾分複雜,若是、若是再小心一些,堅持半個月,是不是姐姐和哥哥就能找到她,她就不會死了……

    陳舟等她們姐妹倆敘舊結束後,就問道:“瑤瑤,梁詩情是誰?就是害死你的凶手?”

    陸瑤這會平靜許多了,點頭道:“梁詩情是榮親王的嫡女,被聖上冊封為昭陽郡主,備受聖上和太後寵愛。”

    她目光有幾分複雜,說道:“燕文柏是我未婚夫,他是左相公子,我們倆人的婚事是去年定下來的,原本這個秋天就該成婚,是我不想嫁給他,一直有意拖延……”

    卻不想,拖延了這久,最後卻死了。

    陳舟點頭道:“梁詩情喜歡燕文柏,燕文柏與她苟且不斷,於是梁詩情鋌而走險,想要除了你這個正牌未婚妻,而後堂而皇之地嫁給他?”

    陸瑤沒有想到哥哥不過一個照麵,居然都猜到了!

    “我本來和燕文柏算是兩情相悅,這才定的親,我養父是禮部尚書,官職也不低,他是左相公子,兩家算是門當戶對,最初定親的時候,我是很歡喜的,畢竟我很喜歡他,他很有才情,長得又俊朗……”

    但是,凡是架不住一個但是……

    定親後,接觸多了,才發現燕文柏有些憐香惜玉,且性子優柔寡斷,丞相府還有一個表姑娘,府府外,皆有紅顏知己,這讓陸瑤被愛情衝昏的頭腦瞬間清醒,但想要退婚,哪是那容易的事情。

    養父養母雖然疼愛她,但還得顧及著陸家其他姑娘,若是沒有一個說得過去的理由,無端端退婚更不行,因為左相乃是實權丞相,陸家最好不要與其結仇。

    陳舟問道:“你要報仇嗎?”

    陸瑤眼睛瞬間變得通紅,屋子陰氣大漲,她一字一句道:“我要報仇!”

    陳舟拿出一方鏡子,沒錯,這個鏡子就是天蒼鏡小分鏡,天帝蒼烏離開時,把小分鏡送給孩子們了,一人一塊,非常公平。

    “這方鏡子暫時借給你,你可以使用它。”小鏡子早已生成器靈,就是很弱小,當然新源界這的修真界,還不足以危害到小鏡子。

    陳舟又道:“但你隻可報仇,不得傷及無辜!”

    “我知道,哥哥!”陸瑤十分喜悅,她剛和小鏡子合二為一,便知曉了小鏡子有很多用處。

    陸瑤歡喜的出門了,她要去榮親王府,她要找梁詩情報仇!

    陸珊止住了哭聲,望著空蕩蕩的房間,說道:“二弟,瑤瑤若是在榮親王府鬧得不可開交的話,對方肯定會找高人來捉鬼的。”

    陳舟淡定道:“沒事,不管誰來,都無法阻止瑤瑤報仇。”

    陸瑤這一去榮親王府,後半夜壓根沒回來了,她一定要把榮親王府鬧得雞犬不寧,最好是滿城皆知。

    不過,陳舟一直看著她,不能讓她傷及無辜,否則增加無辜的業力,於修途不利。

    陸珊擔心妹妹,所以天一亮就跑出去打聽消息了。

    還真是一夜聞名整個都城,畢竟不隻是梁詩情見到了化為厲鬼報仇的陸瑤,榮親王榮親王妃乃至於老王妃都見到了。

    陸瑤沒有立即要梁詩情的命,因為她想貓戲老鼠那般,想要戲耍一番榮親王夫妻,誰叫他們教女不嚴,且還縱容其女犯下累累罪行,事後還幫其善後。

    榮親王府鬧鬼,且還是死了半月的陸尚書千金陸瑤回來報仇雪恨,整個梁城上下議論紛紛。

    宮,梁帝與皇後、太後震驚非常,梁帝和太後是怕影響皇室聲譽,而皇後就純粹是驚訝了,沒有想到在她們麵前那個溫柔善良的梁詩情居然會殺人,這太出乎他們的意料了!

    左丞相府,左丞相幼子燕文柏,他已經在家宅了半個月了,自從未婚妻死後,他就陷入了迷茫之中。

    陸瑤去洛河,是與他相約,但他在半道上被朋友纏住了,所以晚了一刻鍾,而後要去約會之地,卻碰到了梁詩情……

    次日,陸瑤屍體在河中浮現出來,官府來問話,他一時受到震驚,忘了一些事情,而後等想起來,卻猶豫了。

    他一直在想,到底是誰害了陸瑤?

    真是梁詩情嗎?但她那一個溫柔美麗的女子,怎會有這般狠厲的心腸呢?

    “公子,公子,不好了!”隨從從外麵回來,推開書房門,驚慌道:“公子,外麵都在傳榮親王府昨夜鬧鬼,還說那鬼是陸姑娘,說陸姑娘是去報仇雪恨來著。”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快穿之陳舟遊記》,方便以後閱讀快穿之陳舟遊記我有一姐一妹—02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快穿之陳舟遊記我有一姐一妹—02並對快穿之陳舟遊記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