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姐一妹—03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紫蓧dxm 本章:我有一姐一妹—03

    您可以在)”查找最新章節!

    陳舟理了理思路,好奇道:【陸瑤是白月光,趙辰逸是男主?】

    落落撇嘴道:【不是,趙辰逸不是男主,是大反派,男主是下一任皇帝,現在的五皇子梁琦睿。陸瑤是很多王孫公子的白月光,五皇子梁琦睿同樣也是,因為陸瑤死亡,趙辰逸想要為陸瑤報仇,於是他和梁琦睿合作,幫梁琦睿登上皇位,他則成為權傾朝野的異姓攝政王,當然這其中還有另類的功勞,是老皇帝敕封他為異姓王的。】

    陳舟表示懂了:【兩人本來合作無間,結果梁琦睿登上皇位後,與趙辰逸因為權力而交惡,後來出現一名與陸瑤長得像的女子,因為這個女子長得像陸瑤,所以趙辰逸和那些已經在朝中掌權的中流砥柱的大臣對這女子各種放水,梁琦睿順利扳倒趙辰逸收回權柄?】

    落落表示就是這樣,喜歡陸瑤的不說外麵那些王孫公子,單單陸家那些兄弟,十年後,大概都在朝中掌著一定的權利,他們對替身女主放水,趙辰逸自己也放水,也就導致最後成功者隻有梁琦睿了。

    陳舟還想再問陸珊那邊的劇情呢,榮親王府內的事情已經結束,陸瑤卷著趙辰逸主仆三人出了榮親王府。

    月色朦朦,樹蔭下,形成巨大的陰影,本來監視著榮親王府的一些探子突然發現前麵很黑,伸手不見五指,更別說剛才還在那的榮親王府了。

    一陣陰風襲來,這些探子齊齊從樹上栽下來,或者蹲在角落的全都陷入了昏迷狀態。

    陸瑤把趙辰逸主仆三人丟在街頭,說道:“表哥,你回去吧!”

    她的身影轉瞬間就離去好幾米遠,仿佛從深井的聲音傳出來:“我明天晚上會回去向爹娘告別。”

    她已經是鬼了,人鬼殊途,她不能在父母膝下盡孝了。

    趙辰逸被定住的身體恢複過來,他望著寂遠的街道,心中產生了濃濃的挫敗感。

    那他倆隨從反應更快,耳朵一動,知曉附近有許多人,連忙扶著自家主子,三人穿過那些幽靜的巷子返回陸府。

    卻不想,他們剛跳進陸府後花園,就被逮住了。

    “表弟,真沒有想到,你還有這等厲害的功夫!”陸大爺、二爺等萬萬想不到表弟還有這等身手!

    趙辰逸身子一僵,主仆三人呆愣半天,完全說不出話來。

    其實,陸尚書和陸大夫人他們全都沒有就寢,壓根睡不著,他們也派了探子在榮親王府外候著,想要知曉榮親王府內的情況。

    隻是萬萬想不到,外甥、外甥居然膽大包天,獨闖榮親王府。

    “姨父、姨母。”趙辰逸耷拉著腦袋,壓根不敢看姨父姨母。

    陸母繃著臉,有許多問題想問,比如外甥什時候學了這樣一身功夫?居然還瞞著他們!

    但現在不是問這個的時候,她比較想知道的是榮親王府鬧鬼,真的是養女所為嗎?

    “辰逸,你去了榮親王府,有沒有見到瑤瑤?”

    趙辰逸抬眸看了看姨父姨母,大廳蠟燭的光很明亮,姨父姨母的焦急寫在了臉上。

    陸尚書抬著手,迫不及待道:“哎呀,你的問題後麵再說,你是否見到了瑤瑤?”

    陸大爺陸二爺他們迫不及待道:“真是瑤瑤嗎?”

    趙辰逸低頭垂眸道:“是瑤瑤,她把昭陽郡主沉塘了。”

    陸尚書、陸母往後頹喪靠在椅背上,說道:“是為了燕文柏?”

    趙辰逸點頭道:“是,昭陽郡主欽慕燕文柏,燕文柏又一向憐香惜玉,對她一直溫柔以待……”

    陸大爺、陸二爺、陸三爺咬牙切齒道:“該死的燕文柏,回頭再找他算賬!”

    蠟燭的火焰跳躍了幾下,大廳光線明明滅滅。

    趙辰逸又道:“姨父、姨母,瑤瑤、瑤瑤說明日晚間會來府上,大約是與姨父姨母道別……”

    道別、道別,能不能不道別?能不能不走……

    而客棧這邊,陳舟和陸珊見到了回來的陸瑤,她的狀態好了很多,報了仇後,心情放鬆了不少。

    “姐姐,哥哥,明天晚上我去和養父養母道別,然後我們就走嗎?”陸瑤有種迫不及待的感覺,想和哥哥姐姐一起遠走高飛。

    這樣想罷,她又有些愧疚了,總是對不起養父養母的養育之恩的。

    陸珊小心翼翼道:“瑤瑤,你放得下陸老爺陸夫人嗎?”

    陸瑤眨了眨眼,卷縮在椅子上,歪著頭想了想,說道:“放不下,爹娘其實很疼我,是我一直戰戰兢兢……”

    她現在想了想,如果她如實稟報父母,她不想嫁給燕文柏,父母一定會答應的,並且會幫她想辦法。

    是她一直都知道自己不是親生的,活得戰戰兢兢,生怕行錯一步,更不敢驕橫一下,怕被父母舍棄。

    陸珊看了看弟弟,陳舟說道:“不急,見過了陸老爺陸夫人再說。”

    陳舟打發姐姐和妹妹去休息,他則放出神識掃視了一圈整個梁城,大概在半個時辰後,榮親王府外的那些探子清醒過來了,但他們被嚇破了膽,不敢進榮親王府查探,而是各回各家,向自己的主子匯報。

    其中就有梁帝的暗衛,梁帝暗罵了暗衛一通,暗衛統領親自出馬,在寅時左右,潛入了榮親王府查探。

    結果發現全府上下都昏倒在王府後花園的荷花池邊,國師師徒仨人也不例外,暗衛統領想方設法地把國師師徒仨人叫醒,又把榮親王他們叫醒,榮親王妃一醒來,就趴在荷花池邊,看著泡在水的女兒屍身大哭特哭。

    半個時辰後,暗衛統領回皇宮向梁帝複話,梁帝有些後怕道:“真是那女鬼陸瑤?真是昭陽害死了陸瑤?”

    暗衛統領心中吐槽了一下,其實之前衙門那邊已經調查得差不多了,是榮親王按下來了,而後他讓暗衛營接手,把陸瑤落水死亡的真相調查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隻是知曉聖上不會為了一個大臣千金而讓皇室聲譽受到影響,所以他也不敢上報。

    “是的,陛下,女鬼陸瑤讓昭陽郡主同樣落水而亡,然後她就走了。”

    梁帝深呼吸一口氣,有些鬱悶道:“是不是整個都城都知道這件事情?”

    暗衛統領心中再次吐槽,其實之前都城上下該知道的都知道,就連陸家都知道,隻是陸家知道得罪不起榮親王和聖上,所以不敢追查。

    “這、這實在瞞不住。”統領覺得心累啊,這屆皇帝看中顏麵,一點也不遵照法度辦事,要不他還是想法子退隱吧!

    當然,梁城上下,各家各戶現在還沒有收到這準確的消息,但第二天,天色大亮,所有鬼魅都在陽光下藏不住,該知道的都知道了。

    比如,左相府燕文柏,他知曉昭陽郡主梁詩情死了,而且是被他未婚妻陸瑤尋仇害死的,他說不出的茫然。

    “瑤瑤,為何不來找我?”燕文柏還沒有發現,他府的表妹這幾日壓根不敢出院,就怕女鬼陸瑤找上門來了。

    表妹也有些心虛,她是欽慕表哥,畢竟表哥風度翩翩,俊朗帥氣,哪個女兒不愛俊郎?且她姨母答應了,讓她嫁給表哥的,哪怕是良妾。

    一名孤女,身無外財,在左相府享受了榮華富貴,讓她再外嫁平民百姓,實屬太困難,所以她除了嫁給表哥之外,她不知道還能嫁誰。

    而宮五皇子梁琦睿,他收到消息就要晚很多了,他和趙辰逸年紀相當,還沒有開府,還沒有封王,隻是一個光頭皇子,住在宮多有不便。

    昭陽郡主梁詩情的死亡,五皇子一點都不同情,旁人隻看見了梁詩情的溫柔大方,卻看不見背後梁詩情的囂張跋扈,隻有他這樣不受寵的皇子,或者大臣家的庶子庶女才能見識到昭陽郡主的驕縱任性。

    身處黑暗,活得像垃圾堆的老鼠,那就向往陽光,而帶給他陽光的女子,就是陸瑤,他是真的感受到了來自別人的尊重。

    可惜,他雖然是五皇子,但不受寵,連開口向父皇求娶陸瑤都做不到。

    陸瑤死了,官府那邊遲遲查不出真相,最後以失足落水意外而亡結案,梁琦睿便知道連禮部尚書都奈何不得的大人物,除了左右丞相等,便是榮親王府,而梁詩情有前科,他幾乎就定了是梁詩情害死了陸瑤。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快穿之陳舟遊記》,方便以後閱讀快穿之陳舟遊記我有一姐一妹—03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快穿之陳舟遊記我有一姐一妹—03並對快穿之陳舟遊記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