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姐一妹—07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紫蓧dxm 本章:我有一姐一妹—07

    您可以在)”查找最新章節!

    陳舟一直都有盯著陸瑤,所以她所作所為他都一清二楚,反正於梁帝他們也沒什實質損害,所以他壓根沒管。

    長確山那三個修真者,他更不放在眼,雖然他現在還比較弱,但也不是長確山這個小門派的修真者撬得動的。

    大概真是有哥哥姐姐寵著,陸瑤完全放飛自我,當然陳舟給她加了底線的,而且是讓小鏡子盯著,不然他怕她放飛得太徹底,那就完蛋了。

    天黑下來後,陸瑤又興高采烈地下山了,這次她先去了陸府看望父母,陸尚書和陸大夫人有勸她悠著點,不要去惹皇帝。

    本來陸瑤沒想著去招惹皇帝,但昨夜皇帝出現在左相府,她一下子想起來了,就是這個皇帝,他也有冷眼旁觀,作為梁國皇帝,他應該愛民如子的,就是他的縱容,才導致梁詩情的驕縱,所以她決定去皇宮逛逛。

    從陸府出來,遇上了守株待兔的薑韓旭三人,陸瑤與他們倆做過一場,可惜還真是誰也奈何不得誰。

    當然薑韓旭是三個人,陸瑤隻有一個人,看起來是陸瑤厲害,實際上就是薑韓旭他們再來幾十個,都無法對陸瑤造成傷害,真正厲害的不是陸瑤,而是小鏡子。

    薑韓旭仨人倒在地上,陸瑤拍了拍手道:“哎呀,原來打架這過癮啊,回頭我們再來!”

    這是陸瑤第一次動手來著,完全沒有章法,就憑招式胡亂打的,氣得薑韓旭仨人隻能幹瞪眼。

    眨眼間,那道身影就消失在茫茫夜色當中,已經是初冬了,天氣開始降溫,今夜似乎已經飄雪。

    “薑師兄,她好像對我們沒有惡意。”

    “是啊,薑師兄,你看她周身都沒有血孽之光,也就是她沒有害過無辜之人。”

    “我知道,但她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她背後肯定有人操縱,看她才死短短一個月,就有這般實力,哪怕是鬼修,也實屬難得,不能讓她背後之人毀了她,要讓師叔他們來超度她。”

    薑韓旭頓了頓,皺眉道:“不知怎回事,我看她周身還有一絲功德之氣,不知她是做了什好事?”

    這段時間,他們也把女鬼陸瑤做過的事情調查了一番,除了殺了昭陽郡主梁詩情之外,嚇得榮親王府上下雞犬不寧之外,給左相父子找了幾個美妾之外,沒做過什其它事情,實在不知何來的功德之氣?

    難道是祖宗保佑?但陸瑤不是陸家親生女,他們倒是沒法看出什來。

    這廂陸瑤歡喜雀躍的去了皇宮,以前她去宮都是皇後召見,從沒有多行一步,就怕自己犯了錯,牽連了陸家。

    今天,她可要好好逛一逛皇宮了。

    從皇宮南門東邊堂而皇之地溜了進去,沒看到一個宮殿,她都進去轉一轉。

    這東南區域乃是太學、太醫院、禦膳房等等的地方,最靠近後宮的一片院落乃是諸位皇子公主居住的地方。

    陸瑤看完了前麵的地方,躍上牆頭就來到了皇子所,腳步一踏踏上了枝頭,往底下一看赫然是五皇子梁琦睿的院子。

    五皇子梁琦睿?陸瑤沒特別想起他,因為梁琦睿記憶她幫過他的時候乃是好幾年前了。

    “咦?這個五皇子還挺可憐的,皇子不像皇子,也就比一般人家的少爺強一點。”

    再看比他大一歲左右的四皇子院子,那伺候的人可多了,因為昨夜四皇子受到了不小的刺激,風寒發燒了,院子十多個二十個宮人前前後後的圍著。

    大皇子二皇子三皇子早已開府,皇子所屬於他們的院子隻亮著一盞微弱的燈光,幾個宮人也都陸續歇下了。

    越過一處更高的院牆,這乃是前朝和後宮的界牆,有十米高,就來了赫赫文明的後宮了。

    梁帝嬪妃不少,雖然沒有三千人,但怎也有四五十人,算上那些折了的嬪妃,至少有上百人。

    諸位宮妃都還沒有歇息,都在等前朝的消息,隻有等到皇帝寢宮掛上了歇息的燈籠,後宮的嬪妃才會休息。

    一宮之主,或者一殿之主都在討論同一件事情,那就是女鬼陸瑤最近在城鬧出來的事端。

    梁帝被女鬼嚇著了,這自然是一件讓人津津樂道的事情了。

    “聽說陛下嚇得不輕,太醫那邊診斷,開了安神靜心的方子。”

    “陛下也是活該,人家女鬼又沒有報複他,他管這事做什?”

    “娘娘,陛下是咱們兩國的皇帝,這等駭人聽聞的事情發生在梁城,陛下怎能不管?”

    陸瑤聽著這些宮妃與身邊宮女的議論聲,不敢多說她什,一句話略過,轉到了‘賢惠大度’‘賢良淑德’和‘三從四德’上麵來,這是近日被玩壞的詞語。

    貴妃甄氏冷笑道:“不是男人們叫囂著要我們女人賢良淑德嗎?你看看教育多成功,死了都不忘賢良淑德,陸瑤做錯了嗎?”

    宮女撲哧笑道:“娘娘,聽說威國公府世子夫人在聽聞陸瑤所作所為之後,她也如法炮製,特地去青樓買了十五個姑娘,環肥燕瘦各種風情的都有,把威國公夫人氣得當初暈過去了,但世子夫人說她以前確實做錯了,要像婆婆威國公夫人教的那樣學習,如果十五個妾室不夠,她還可以再給世子納一百個妾侍,這樣她足夠賢惠大度了吧?”

    甄貴妃饒有興致道:“後來呢?”

    宮女笑道:“後來威國公出麵,把這事擺平了,從此以後威國公夫人不得插手兒子兒媳婦後院的事情,那世子夫人也把這十五個姑娘送到自己的陪嫁莊子上去了,還說讓她們好好的呆在莊子上,若是另有出路,她也不會攔著不放人。”

    陸瑤聽得津津有味,看吧大家都說她做得很好,這可是最成功的女德教育典範呢!

    一路閑逛到皇後的鳳棲宮,她聽到的最多的議論話題都是關於她的,諸位娘娘們說她做得實在太好了,為在世的女人做了一個榜樣,能讓女人們受用至少五十年,因為梁城還沒有鬧過這樣的鬼怪之事呢!

    “咦?皇後娘娘這宮怎這熱鬧?大家都在呢。”陸瑤坐在院子的樹上,挺納悶都這晚了,皇後宮中怎這多人?

    皇後穿著常服,手邊的茶杯正冒著熱氣,她身前身後都站著一群宮女,還有倆嬤嬤。

    “宋嬤嬤,你說陸瑤會來嗎?”

    “老奴說不準,昨兒夜,陛下一行人被嚇得不起,她說了要來見娘娘……”

    陸瑤恍然大悟,原來是等她啊,看起來皇後似乎一點都不怕她?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快穿之陳舟遊記》,方便以後閱讀快穿之陳舟遊記我有一姐一妹—07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快穿之陳舟遊記我有一姐一妹—07並對快穿之陳舟遊記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