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姐一妹—08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紫蓧dxm 本章:我有一姐一妹—08

    您可以在)”查找最新章節!

    陸瑤回到涼風山,再一次碰上新的一天,開始鍛煉的趙辰逸和陸濤,這對表兄弟倆倒是毅力驚人。

    不過,陸瑤有點心事,所以與表哥和弟弟打了招呼,就幽幽地飄上山莊。

    陸珊也在晨練,她不好打攪姐姐的修煉,悄悄地來到哥哥身邊,耷拉著腦袋,表情十分鬱悶。

    “哥,早上好。”陸瑤有氣無力道,目光遠眺,望著遠處雲山相接處,一絲紅霞慢慢地跳出來。

    陳舟好奇道:“怎了?”大約是成了女鬼,生前的那些規矩禮儀被望之腦後,陸瑤性子恢複了一些活潑,非常像陳舟記憶陸琤對她的記憶印象。

    陸瑤撓了撓頭,講了講她開心和不開心的事情,尤其是她的三個小姐妹,之所以她能和她們合得來,其實本質上她們是一類人,物以類聚人以群分這個道理是不變的,至少她們內心某些地方是相同的,否則沒有共同語言,如何能成為好朋友呢?

    陳舟淡淡道:“欲戴王冠必承其重,瑤瑤應該明白這個道理,魚小姐是一個有自知之明的人,梁城那些數得上的天之驕子,魚小姐是沒法駕馭他們的,若是魚小姐家世不夠,但她十分優秀,有豐富的學識,強大的心理素質,不用瑤瑤幫忙,她自己就能找到這樣優秀的男子。”

    看了看不忿的陸瑤,陳舟淡笑道:“你可千萬不要去找魚小姐的繼母,若是嚇壞了她繼母,魚小姐心有不忍,將來藕斷絲連,這才是麻煩。等魚小姐出嫁後,必然與娘家不會有大多的聯係,將來不管娘家父母有什過分的要求,她都能以自己是一個出嫁女出嫁從夫的原則拒絕,從而徹底擺脫被娘家壓榨,這對她來說未必不是好事。”

    這些道理陸瑤未必不懂,隻是以前是勸慰自己的安慰之言,現在嘛,覺得自己有這個能力,她就想幫閨蜜過上好日子。

    “好了好了,我們在梁城會呆很長時間,隻要有你三不五時地去看望魚小姐,相信魚小姐的夫婿不敢怠慢她。”陳舟略過她的小姐妹們的話題,轉而問她修煉上的問題,她這幾日晚上都跑出去玩了,沒有認真修煉,也就隻有白天修煉了。

    說起修煉之事,陸瑤就滔滔不絕了,因為誰都無法抵擋自己擁有強大的力量,她更不例外。

    陳舟叮囑她好生修煉,還有就是遇上什不懂的問題問他,當然還有日常警告,讓她心一直吊著一根線,不敢越過那條線。

    又是夜晚,陸瑤再次下山入城,這次是去探望另外兩個閨蜜的,順便告訴她們,她大概十天半月不一定能進城,她要閉關修煉來著,若是有事派人送信到陸家,她收到信會進城見她們的。

    薑韓旭、盛和風與俞建華仨人在陸家外麵守株待兔了一夜,都沒有守到陸瑤,且此後一連十天,陸瑤都沒有露麵。

    還有他們師門也沒有任何消息回傳,不知掌門會不會派師叔們來幫忙呢?

    “幫是肯定會幫,就是速度太慢了。”長確山弟子不少,差不多是五百多人,人員冗雜,也就導致區區一件小事都會拖很久。

    薑韓旭仨人第一次對師門升起了懷疑,但再懷疑也不可能背叛師門,除非他們拜師北鬥宗這樣的大門派,他們師父、掌門絕不會阻攔,而是會敲鑼打鼓地歡送他們高升。

    而梁城,甚至皇宮,在女鬼陸瑤不怎露麵之後,關於這件事情的風潮就漸漸地退去,梁城上下百姓該怎過日子還怎過日子。

    沒多久,梁城就下起了大雪,一連多天都是鵝毛大雪飄在天空,瓦屋房舍、街頭巷尾一片白茫茫。

    人們進入貓冬之際,大家都躲在家烤火,等待冰雪消融,春天的到來。

    但萬萬想不到,這天左相府傳出讓人們津津樂道的消息,那就是左相的五位妾室,其中有倆位懷孕了。

    這瞬間就猶如在打開了記憶的匣子,人們再次想起了女鬼陸瑤,甚至有人還忍不住嘀咕:“最近都沒有什有趣的事情,那女鬼莫非真的走了嗎?”

    走時沒走,陸瑤閉關一個月,修為有了一定突破,立即又想起撒歡來了。

    不過,她還沒有下山來著,薑韓旭、盛和風和俞建華仨人找上門來了,這可是仨人摸索了一個多月才確定她的落腳地的。

    同時,一起來的還有薑韓旭仨人門派長輩,乃是一位金丹修士華陵真人。

    幾乎是一碰麵,雙方就交起手來了,陸瑤這一個月頗為長進,但實戰經驗不足,仍然是亂打一氣,把華菱真人氣得要死!

    他甚至忍不住破口大罵,說陳舟浪費一個好苗子!

    鬼修就鬼修嘛,隻要天賦好,萬千大道,殊途同歸!

    陸瑤雙手叉腰,鬱悶道:“你個臭道士,別汙蔑我哥哥,你自己跳出來喊打喊殺的,我還沒有說什呢!”

    華陵道人目光看向不遠處的陳舟、陸珊他們,薑韓旭他們是盯著陸家才找到這來的。

    “他是你什人?”華菱道人有一雙‘火眼金睛’,算不得多厲害,就是他覺得陸瑤身為鬼修,身上有功德之氣,實在是罕見,且她年紀輕輕早逝,若是走上歧途,那真是可惜。

    陸瑤皺眉道:“我哥啊,要不是我哥和我姐來找我,我還在洛河河底下呆著呢!”

    華菱道人目光看向陳舟,陳舟朝他點了點頭,他也看出這位華菱道人屬於‘有教無類’這等人,所以看陸瑤沒做過惡事,有些憐惜她。

    陳舟看向陸瑤,說道:“瑤瑤,和三位道友切磋一下。”

    既然主動找上門來了,那就做瑤瑤的陪練吧。

    “好啊好啊!”陸瑤立即興衝衝的朝薑韓旭亮招,薑韓旭心中罵了一聲,趕緊執劍擋住了。

    華陵道人皺了皺眉,觀看了好一會,實在有些看不懂,明明這女鬼實力不高,為什連他都打不過呢?

    興許是有什機密?華陵道人心中思忖著,來到陳舟麵前,拱手一禮道:“道友乃是陸道友的兄長?”

    陳舟一邊留意著那邊的比試,一邊說道:“是,我叫陸琤,是瑤瑤的親兄長,這是我姐姐陸珊,昔日瑤瑤三歲時,被人販子拐走,幸虧陸夫人高義,救下瑤瑤,把瑤瑤當親閨女撫養長大,隻是我尋來時,已經遲了……”

    薑韓旭盛和風俞建華仨人輪流與陸瑤切磋,陸瑤的實戰經驗肉眼可見地增長著,這讓薑韓旭三人臉都綠了,他們就是來給女鬼喂招的嗎?

    等比試結束,仨人都有些鬱悶,耷拉著眼皮跟在師叔身後,華陵道人可沒有注意到他們受傷的心靈,隻是覺得三個師侄出來一趟,倒也不是沒有收獲,還是成長了一些。

    隨後,陳舟與華陵道人有一搭沒一搭地閑聊著,一直到天色微微亮,華陵道人才領著仨師侄下山離去。

    當然,他也沒有離開梁城,而是進城住進了客棧,打算多呆幾日,看看梁城的情況。

    與此同時,陸瑤和趙辰逸、陸濤也下山了,他們回陸府,因為陸大夫人生辰,這也是陸瑤第一次白天出現在陸家。

    如果不親手摸她的體溫,是察覺不到她與活人有什區別的。

    當然,陸瑤沒在陸家堂而皇之地露麵,知道她存在的隻有父母和兩位兄長、弟弟和表哥,府其他人並不知曉。

    在府轉悠了一圈之後,陸瑤知曉了城現在傳得最廣的八卦消息居然是左相的妾室懷孕。

    還有似乎有無數人想念她……她知道,這些人隻是口頭上這樣說而已,一旦她真的找上去,大概兩眼一翻就暈過去了。

    下午,天空依舊下著鵝毛大雪,陸瑤在屋子呆不住,跑出去了。

    她去了左相府,親眼看了看如煙、寒煙她們,沒有在她們眼前露麵,倒是在左相夫人柳氏麵前露麵了。

    再次把柳氏嚇得夠嗆,但大概是嚇的次數多了,有了免疫力,柳氏很快就醒了過來。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快穿之陳舟遊記》,方便以後閱讀快穿之陳舟遊記我有一姐一妹—08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快穿之陳舟遊記我有一姐一妹—08並對快穿之陳舟遊記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