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姐一妹—09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紫蓧dxm 本章:我有一姐一妹—09

    您可以在)”查找最新章節!

    這種眼熟,若是故人之後,必然是一樁了卻遺憾之大喜事。

    但長得像女鬼陸瑤,那就不是一件喜事了,這是一件驚悚之事,幾乎是讓太後和皇後坐立不安。

    新梁帝後宮嬪妃當中,也就隻有皇後,昔日的三皇子妃是與陸瑤打過交道的,所以她認識陸瑤。

    太後昔日是賢妃,陸瑤經常被宣召進宮,太後自然是見過多次的,而且當時她還頗為喜歡陸瑤,要不是自己兒子已經娶了妻,她都會為兒子求娶陸瑤為正妃。

    梁帝被太後急急宣召入慈寧宮,太後剛吃了一丸藥,平複下自己受到驚嚇的情緒。

    “母後,您怎樣?”梁帝目光看著自己的母親,向皇後發問:“皇後,怎回事?”

    等他抬頭看去,才發現皇後臉色不大好,這是怎回事?

    皇後擦了擦額頭上的一層薄汗,把秀女林芸芸長得像女鬼陸瑤的事情講一下,梁帝的臉色登時也龜裂了。

    他當初也和先帝一起遭受過女鬼陸瑤的刺激,那等感覺實不想回想。

    不過,終究是當皇帝的,且又處於年富力強之際,梁帝冷靜下來後,說道:“朕先看看。”

    梁帝去了禦花園,讓秀女宮的嬤嬤林芸芸找來,幾乎是林芸芸還沒有走到近前,遠遠看著那一襲粉紅色的女子,他就受到莫大的震動了!

    “難怪嚇了母後一跳。”不說與陸瑤長得一模一樣,最起碼也有五六分,再若是妝容上靠近的話,說是一模一樣也不為過。

    他隱約想起來,似乎陸瑤不是右相陸文成的親閨女,是養女吧?

    梁帝冷靜下來之後,讓身邊大總管去調查林芸芸的家世,看看她什來頭?

    這番調查又是花了好幾天,但林芸芸是外地官員之女,想要知道林芸芸從小到大的事情,隻怕還需要等好幾個月時間。

    坐在禦書房,梁帝左思右想,他好像許久沒有聽到過關於女鬼陸瑤的事情了,她好像離開梁城了吧?

    倒是左相,六十歲的花甲老頭了,昔日女鬼陸瑤送給他的那五個美嬌娘,個個都為他生下了孩子,除了燕文書兄弟三人,左相現在有不到十歲的兒女一共七人。

    本來有三個妾室身子被敗壞了,但她們在左相後院多年,日子安穩下來後,也不甘心不能當母親,所以請了太醫調養身子,調養幾年後,終於調養好,各個都誕下孩子。

    於是,這天,早朝過後,梁帝留下左相燕鐸,右相陸文成,燕鐸、陸文成以為皇帝是有軍國大事與他們相商,結果東拉西扯,就是沒有扯到重點話題,直到梁帝恭喜左相寶刀未老……

    左相捋著胡須,笑容滿臉,當然他自然不是因為他當爹的事情高興,他是鬆了口氣,皇帝終於要說正事了?

    “燕相夫人可好?”梁帝依舊麵帶笑容,不待左相回話,便道:“卻不知陸姑娘可有再到相府?”

    燕鐸和陸文成表情一愣,梁帝這是何意?扯了半天,是為了陸瑤?

    燕鐸拱手一禮:“陛下,您有話不妨直言。”

    懶得和皇帝兜圈子了,他是知道陸瑤還在梁城,但她不再鬧事,所以關於她的事情終究是成為了傳聞。

    陸文成微微蹙眉,不知梁帝提起他女兒做什?這些年,他女兒十分的好,天天白天睡覺,晚上曬月亮,煩悶了下山看望他們夫妻二人或者她的閨蜜,因為被兄長寵著,像個永遠長不大的小姑娘。

    梁帝赧然了片刻,清了清嗓子,這才把後宮有一名秀女長得像陸瑤之事講了一下,燕鐸和陸文成頗為意外,他們還以為梁帝找陸瑤,是想利用她女鬼的身份做什呢。

    “福安,傳林芸芸。”梁帝準備充足,他是不準備把林芸芸留下的,他再藝高膽大也不敢睡林芸芸,怕有一天枕邊人突然就變成真的女鬼陸瑤,他哭都沒地哭去!

    依舊是一襲秀女裝的林芸芸進了禦書房,她不敢抬頭看皇帝,隻敢低頭跪地行禮。

    燕鐸和陸文成看著她,眼難掩震驚,尤其是陸文成,這姑娘真的和他女兒長得很像,說是雙胞胎妹妹都不為過!

    “好了,林芸芸退下!”林芸芸莫名其妙地被召來,又什都沒幹就被遣退了。

    她覺得真的很莫名奇妙,因為她長得貌美,一向是被同齡女子嫉妒的對象,進了皇宮後,同樣被秀女嫉妒,但是嬤嬤和伺候的宮女卻百般維護她,她又不是傻子,怎察覺不到?到底為什?

    陸文成拱手一禮:“陛下,這位林姑娘確實和小女長得很像,小女不是臣親生的,大約這姑娘是小女親生父母那邊的血脈親人,臣回頭去打聽打聽。”

    “這說,你女兒還在梁城?”梁帝差點把水杯打翻,確認了女鬼陸瑤沒走,他更不敢睡一個和女鬼長得那像的女子了。

    左相燕鐸垂眸揣著手,掩飾著眼的笑意。

    陸文成木著臉,猶豫了一下,還是承認道:“小女、小女要為臣和夫人養老送終。”

    梁帝木然想著,看右相這精神狀態,大約還有好幾十年好活,所以女鬼會一直存在?

    ——後來梁帝臨終前想著他都死了,陸文成夫妻倆居然還活著,這讓他十分不忿,但又無可奈何,臨終前告訴新帝,千萬不要惹陸家,陸家那女鬼還沒有離開呢。

    ——新帝心中咀嚼著,既然父皇沒有熬走女鬼,他肯定可以熬走女鬼!

    ——後來,新帝輸了,他死的時候,女鬼還沒有走呢。

    ——再再後來,新帝的繼承人,知曉陸家老夫妻及他們的倆兒子都死了,他覺得女鬼這次應該走了吧?

    “你,你把林芸芸帶走。”梁帝趕緊把燙手山芋甩給陸文成,他不想女鬼為了林芸芸特意來皇宮跑一圈。

    退出禦書房,陸文成、燕鐸出宮,兩人默不作聲,其實他們倆這些年壓根沒合作過,當彼此是熟悉的陌生人。

    在宮門口,陸文成朝燕鐸拱手一禮,燕鐸還了一禮,登上自家的馬車悠悠離去。

    陸文成等了大約半個時辰,背著包袱的林芸芸被內侍送了出來,林芸芸滿目淒惶,惶惶不安,她怎就被送出宮了呢?

    “相爺,林姑娘就交給你了。”內侍憨笑著,其實他挺好奇,為什陛下要把林秀女賜給右相?

    陸文成頷首道:“勞煩公公。”

    在內侍的示意下,林芸芸爬上馬車,她抱著包袱坐在馬車角落,十分警惕的望著陸文成。

    回到陸府後,門房和管家等人本來遠遠看到老爺身後跟著一個女子,他們還納悶來著,但當林芸芸走近後,門房和管家統統都被嚇了一跳。

    “二、二小姐?”門房、管家臉色立馬蒼白,偷偷窺視著老爺,生怕老爺生氣。

    不多時,整個陸府都震驚了,林芸芸成為了動物園的猴子,所有人都圍著她看。

    “真的和二妹妹長得好像!”林芸芸現今十七歲,與陸瑤去世的時候年齡相當,同樣是花一樣的年紀,再加上陸大奶奶她們還有記憶濾鏡作祟,看著林芸芸都覺得和陸瑤長得一模一樣。

    陸夫人也被震驚了,倒是沒嚇到,畢竟每個月她都會去涼風山小住,自家女兒長什樣子,她一清二楚。

    陸文成看了看大兒子陸海,讓他派人去涼風山送信,看看陸琤怎處理這事?

    涼風山,山莊,陳舟閱看了陸家送來的信件,瞬間心頭一種果然如此、終於來了的感覺襲上心頭。

    天色擦黑,陳舟和陸珊、陸瑤下山進城,趙辰逸和陸濤也挺好奇的,他們倆白天就下山回城了,主要是晚上他們進不了城,因為修為不夠,無法做到不驚動任何城衛。

    陸家大廳,點著兩盞蠟燭,昏黃的光線不是太明顯,陸大奶奶、陸二奶奶倆人有些緊張。

    盡管早就被丈夫告知小姑子一直沒走,還經常來府探望公公婆婆,但她們倆仍然止不住心緊張。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快穿之陳舟遊記》,方便以後閱讀快穿之陳舟遊記我有一姐一妹—09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快穿之陳舟遊記我有一姐一妹—09並對快穿之陳舟遊記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