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姐一妹—10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紫蓧dxm 本章:我有一姐一妹—10

    您可以在)”查找最新章節!

    將近八十年時間,陸珊修煉到金丹初期。

    林芸芸雖然比陸珊遲十年,但她天賦比陸珊好一些,與陸珊的修為境界相當,不過陸珊要沉穩一些,比她要穩固一些。

    趙辰逸和陸濤兩人,由體修入門,現在是築基後期修為,再加把勁,突破瓶頸,步入金丹的話,他們將和一般法修修士沒什不一樣了。

    重點要說的是陸瑤,她乃鬼修,陳舟又用小鏡子給她開了掛,導致她的實力增長最快,相當於分神期的實力。

    從梁國離開後,他們去了慶國,去陸家原來所在的楊柳鎮走一趟,因為想要回原來的村莊看一看。

    當然,這多年過去了,隻怕知曉陸樂遊和計家存在的人都已經老死了,他們就算想調查什也查不出來。

    楊柳鎮一如既往,八十年風貌未變,變的隻是那些人,來來去去,老年人死了,孩子長大了。

    就在楊柳鎮鎮尾,有一株大榕樹,有好幾百年曆史了,本來榕樹下該是街坊鄰居最喜歡乘涼之地,但這棵榕樹處於街尾,這邊沒多少居民,平常時候榕樹下並沒有幾個人。

    陸瑤站在樹下,仰望這棵好幾十米高的大樹,它的枝葉十分繁茂,就好像一把大大的傘蓋蓋住了一片陰涼之處。

    “姐,我想起來了,我好像就是在這被人抱走的。”大概是故地重遊,解封了陸瑤和陸珊幼年時期的記憶。

    陸瑤皺了皺眉:“那天天氣很好的,午後我在家睡覺,等我醒來,姐姐和哥哥都不在,我才出門……”

    結果走到榕樹下,沒多久就被一個人高馬大的中年男子給捂住嘴抱走了。

    陸珊忍著眼的濕意,說道:“我記得我好像是隔壁鄰居大嬸叫我去她家,她把我給綁起來了,賣給了一個陌生的婦人。”

    陳舟搜了搜陸琤的記憶,說道:“對,你們是同一天失蹤的。”

    陸珊被熟人騙了,三歲的陸瑤午睡起來後,家一個人都沒有,於是就出門找哥哥姐姐,這才被抱走的。

    而陸琤那天是去找吃的,這家叔叔嬸嬸不給,他就挨家挨戶去其他叔叔嬸嬸家要,總有叔叔嬸嬸商量,會給他一些饅頭、包子,他會藏起來帶回家和姐姐妹妹一起吃,結果等他回家後,才發現姐姐和妹妹都不見了。

    趙辰逸和陸濤默不作聲,因為他們不知道該說什,不過想想慶國和兩國的距離,陸珊姐妹倆都被拐賣到梁國,可見人販子團夥勢力龐大,其背後支持者必然權勢地位不低。

    林芸芸在想她自己的事情,她在想既然父親在慶國,是在離此地不過三十遠的府城失蹤的,她又怎會出現在梁國東區呢?兩地相隔起碼有三千……

    這片區的人家都不認識,陳舟也沒有去打攪他們,而是就在街上買了一些祭祀用品,往鎮外北麵一座小山而去,鎮上大部分居民死後都是葬在這座山上,陸家姐弟三人的母親計氏和外公外婆都是葬在這座山上的。

    幾十年沒人來清理,也沒人祭祀,三座墳墓長滿了雜草,快看不出來是一座座墳墓了。

    趙辰逸和陸濤一起幫忙,把三座墳墓上的雜草清理了,又在墳墓周圍簡單壘了石塊,壘了差不多兩米高,把墳墓清楚的展示出來,不至於以後被夷為平地。

    “咦?不對!”計家外公外婆的墳墓沒什可疑之處,陳舟用神識掃視了一眼,就看到深埋在地底下的已經開始朽爛的棺木,麵還有屍骨。

    但陸家姐弟三人的母親計念真的墳墓,麵並無屍骨,隻有一具空蕩蕩的楊木棺材。

    陳舟臉色微微下沉,陸珊陸瑤納悶道:“二弟哥,怎了?”

    “麵沒骸骨!”陳舟話音落,陸珊陸瑤的臉色一變,而後她們開始挖墳,三兩下挖開墳墓,打開已經朽爛的棺材,麵空蕩蕩的,什都沒有!

    趙辰逸、陸濤和林芸芸十分震驚,為什沒有骸骨?

    現在這就是個問題了,隻是已經時隔一百多年,想要在當地調查計念真骸骨失蹤之謎是不大可能的。

    “一般來說,人死後骸骨沒什用,也就是不大可能是母親死後很多年,骸骨被盜。”

    陳舟認真思考過後,說道:“但人剛死,屍身還是有用處的,比如被人為煉製成僵屍。”

    除了這個用處,陳舟想不通盜走計念真的屍身有何用處?

    當然,還有一個可能,那就是陸家姐弟三人的父親陸樂遊讓人來安排帶走的,但這個可能微乎其微。

    因為隻帶走計念真的屍身,卻不帶走三個孩子,這完全說不通。

    天色慢慢地黑下來,本就是秋冬之際,天氣很冷,慶國又在梁國北邊,這邊天氣更冷了幾分。

    一陣陣涼風吹過,就像陸瑤陸珊的心情那樣冰冷一片。

    “晚點我設法召母親的魂魄,看看她到底是在地府,還是被邪修煉為僵屍……”

    這件意外是出乎意料的,陳舟總覺得陸家背後隱藏著一個巨大的事件,看這情況隻怕很狗血。

    因為若是不狗血的話,就不會有林芸芸出現了。

    【對了,落落,你說的殺掉俞浩晉的女主,不會也是陸家姐弟同父異母的妹妹吧?】

    落落明顯愣住了,好半晌才說道:【不知道?我截取的世界線沒有體現這一點。】

    塔靈幽幽道:【舟舟,我前不久剛看了一部小說,就是叫天龍八部來著,麵的女主角似乎都是一個男人的女兒,說不定這個走女強修煉路線的女主還真是陸樂遊的另一個女兒,難道陸樂遊一天天就知道在外麵播種留情嗎?】

    陳舟無比的黑線,他決定從楊柳鎮離開,就去找陸樂遊,現在他修為高了,施展血脈牽引術不會再被壓製,他可以找到陸樂遊。

    子時,一天引起最重的時候,這座墳山鬼火幢幢,陰風陣陣,附近的百姓早早鑽進被窩睡覺。

    哪怕是有發現墳山異常之處的百姓,他也是當著沒看見,他們早就學會不好奇,因為好奇心害死貓!

    陳舟施展召喚術,召喚計念真的魂魄!

    就像他會的血脈牽引術,並不是新源界的,而是上個世界做了天帝之後自己鑽研的,而不屬於新源界的術法就要承接於大道才會有用。

    各方世界的天道規則誕生於大道,在這個天道之下的法術在另一個世界的天道之下不一定有用,但脫胎於大道的法術卻全宇宙通用,這是陳舟做了天帝之後,才明白的道理。

    新源界的修士,能從冥界召回魂魄的屈指可數,因為非煉虛期以上高階修士做不到。

    陳舟睜開眼,陸珊和陸瑤迫不及待道:“二弟哥,怎樣?”

    “看來最壞的情況發生了。”因為他們麵前什都沒有,若是計念真的魂魄去了地府,那他一定能把她召喚出來。

    當然如果她投胎了,冥界那邊也會給他一個回應。

    “我感應到母親的魂魄應該在西北方向,具體在哪,尚不清楚。”

    陸珊、陸瑤咬牙切齒道:“教我知道是誰做的,一定要把他的魂魄抽出來切成絲!”

    把墳墓還原,大家便離開了墳山。

    幾乎是當夜就離開了楊柳鎮,一直往北邊行進,因為北鬥宗就在楊柳鎮北邊,大概五百處。

    這是長確山的那幾個弟子告訴陳舟的,整個慶國、梁國就隻有一個超級大門派北鬥宗,其之下的二流、三流、四五流門派多不勝數,長確山大概算是三流門派,當然這還是華陵道人抬高了自己門派介紹的,往下減一兩等,也就是五六流級別。

    在陳舟做法召喚計念真魂魄的時候,北鬥宗之西,大概五千距離,有一個修真界臭名昭著的門派那就是幽冥教,整個教派走的都是血腥詭異之路,比如煉僵屍,而且,教派煉活人僵屍者不在少數。

    整個修真界,論對魂魄了解最多的必然就是幽冥教這等教派,同時因為他們專業的關係,他們比一般修士更能召喚死人魂魄從冥界返回。

    把計念真煉為僵屍的乃是幽冥教第五代弟子萬新翰,他乃是十二長老的徒弟,乃是煉虛期的修為,一直備受十二長老喜歡。

    萬新翰最喜歡的乃是煉活人僵屍,因為活人僵屍的實力強很多,畢竟活人被煉成僵屍,怨氣越重,僵屍成了之後,實力越強。

    當然他也偷盜屍體煉製僵屍,計念真是其一,隻是讓萬新翰意外的是,計念真的實力很強,不輸給他過往煉製的任何活人僵屍。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快穿之陳舟遊記》,方便以後閱讀快穿之陳舟遊記我有一姐一妹—10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快穿之陳舟遊記我有一姐一妹—10並對快穿之陳舟遊記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