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雙美初見雲夢山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已更新八章 本章:112、雙美初見雲夢山

    還好雲憶沒有再次出現有事的情況,帶領周氏兄妹一起前去雲夢山大寨。

    一行人走走停停,薛彤兒和沐氏姐妹也跟著前往,這還是薛彤兒第一次前往雲夢山,對山匪的生活很是好奇。

    離山境內已經有了明顯的變化,最突出的改變就是無處不在的農田,基本上所有能開墾的地方都已經種上了各種農作物。

    “其實現在已經沒有山匪了,你看這一路上全部都是農田,有流民所種,也有從山上下來的山匪所種,隻要是安心做農戶,就既往不咎,這是新澤皇剛頒布的律法。”

    薛彤兒在雲憶麵前顯擺它的功勞,正是在她的督促之下,流民的收治才能進行的徹底。

    在整個離山境內,根本就沒有荒蕪的農田,本來離山境內隻有人口百萬,現在居然發展成了幾千萬,這差距還真不是一點半點。

    “嗯,確實不錯,你的功勞很大,不過你是大澤唯一的繼承人,你不出力誰出力,這天下可是姓薛的!”

    雲憶笑著回應道。

    幾人都騎著馬,現在雲憶的老虎坐騎基本上不在離山境內出沒,百姓中總有膽小之人,如果嚇壞了百姓又是麻煩。

    “公主宅心仁厚,為百姓謀福祉,這是大澤百姓的福分,想來百姓們都會念著公主的好。”

    冷月郡主周明吉不著痕跡的說著薛彤兒的好話,對他們來說,薛彤兒給他們兄妹的壓力比雲憶還大。

    果然薛彤兒很得意,不由自主的說道:

    “這都是七哥的本事,正是他的主意,離山才會收治流民,才有了如今大澤朝的盛況。”

    周氏兄妹聞聽此話,都是大驚,原來昨夜他們討論的治國安民之人就是大將軍雲七。

    這雲七當真是文武全才,怎這樣的讓人無法相信呢?

    “你這說的什胡話,你的功勞就是你的,如何能說到旁人的頭上,彤兒,讓百姓多念你的好總是沒有錯的。”

    雲憶笑道,他得到的實惠才是多,隻是流民收治這一項,他獲得的善能何止千萬,隻等係統更新完畢,他就可以大肆揮霍一番。

    如此過了數日,眾人才算走到了雲夢山。

    鳳苑兒早就得到了消息,和蘇煙在進山大路上等候。

    這是鳳苑兒第一次和薛彤兒見麵,雙方都有些忐忑不安。

    “姐姐!”

    “姐姐!”

    兩人同時說話,慕然又都住口,互相看著對方,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哦,苑兒大些,是姐姐,彤兒小些,是妹妹!”

    雲憶厚著臉皮說道。

    兩女這才算緩解了尷尬,互相牽著手走在前方說話。

    雲憶下馬給蘇煙見禮,又將周氏兄妹介紹給蘇煙,同樣他有好多話要給蘇煙說,二人越走越慢,漸漸來到了隊尾。

    “蘇叔,這周氏兄妹已經走投無路,我想讓他們來給苑兒做助手,你看此事如何?”

    雲憶壓低聲音悄聲和蘇煙說道。

    蘇煙同樣低聲說道:

    “這沒有問題,我也聽說周氏兄妹三人都是大才,如今受些挫折也好,如今天下大勢已定,他們隻能一心為我等所用。”

    雲憶點了點頭,接著又說道:

    “讓他們熟悉一下軍士以後,雲夢山的刀兵就出山,先行剿滅祝雲山,隨後平定天下的所有山匪,讓大澤再無匪患。”

    蘇煙微微頷首,表示明白。

    “六月份我要和彤兒,苑兒完婚,距現在還有兩個月的時間,等到完婚以後,就出兵平定天下,隻留西北,讓他們主動投誠即可。”

    雲憶的計劃很大,時間緊迫,到年底一定要完成大爺一統。

    “小七,到時候要如何對待西北二王?”

    蘇煙疑惑的問道。

    “這讓父皇做主吧,不過那些所謂的隱世宗門,我卻是要全收拾了。

    俠以武犯禁!

    想要長治久安,這些宗門必須要聽皇朝的話才行。”

    雲憶傲然答道,現在德他根本不懼武林宗門,若是修真宗門,或許能夠給他一些威脅。

    “嗯,小七所思長遠,這是利國利民之策。”

    蘇煙肯定的說道。

    到了山上,眾人就分開行事,女眷們由鳳苑兒帶著遊覽雲夢山的景色,四處觀光。

    雲憶和蘇煙帶著周氏兄妹直奔刀兵大營,一起察看刀兵的訓練情況。

    如今雲夢刀兵已經達到三萬之數,都是熟悉山嶺,在山中生活過多好的人。

    “你們看,這三萬刀兵就交給你們統領,用他們入平定山匪,那是太容易不過,這些刀兵就是為了平定天下匪患而設立的。”

    雲憶指著大營中正在訓練的刀兵們說道。

    “平定匪患隻是作為刀兵的練兵之戰,將來他們將是進軍大陸其他皇朝的主力,還望你們能夠用心對待。”

    雲憶說完,周氏兄妹都是一抱拳,同聲說道:

    “必不負將軍重托!”

    雲憶又回頭笑著對著蘇煙說道: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這個係統實在太給力》,方便以後閱讀這個係統實在太給力112、雙美初見雲夢山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這個係統實在太給力112、雙美初見雲夢山並對這個係統實在太給力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