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兼容相濟方為大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已更新八章 本章:141、兼容相濟方為大

    西海王薑之煥仍然在侵占佛國的廣大領土。

    在他的周密計劃之下,佛國核心之人最終逃離本國,遠離這片大陸,所有高僧都不得所蹤。

    西海王薑之煥推倒了佛國固有的奴隸製度,分發土地給窮苦百姓,得到了百姓的衷心對待。

    他見到時機已經成熟,於是登基稱帝,建立了西海皇朝。

    至此,大陸又有了新的皇朝,仍然是九大皇朝,隻不過多了個西海,黑山,少了個佛國,大贏。

    佛國前去各朝求援的隊伍還都在路上,根本不知道本國已經改朝換代,仍然日夜不停的趕路,希望能夠得到別的皇朝的支援。

    前去大澤皇朝求援的僧人喚作釋大通,他是佛國皇城千佛寺的主持。

    他帶領著五十名虔誠的寺院弟子,費盡了精神,這才在兩個月內趕到了大澤都城白水城。

    大澤皇帝薛永力並沒有接見他,而是讓雲憶去接待他們,他想看看雲憶的想法。

    佛國已經被滅,這個消息他已經知道。

    對於新生的西海皇朝政權,他拿不定主意,到底要不要前去攻伐,這還真是個問題。

    雲憶在得到了西海王薑之煥建立西海皇朝的消息以後,並沒有多大的吃驚,這是必然之事。

    生於憂患死於安樂,佛國承平已久,都已經忘記了戰爭的凶殘,被滅是大勢所趨。

    不過對於佛國的使者,他還是很認真的對待,沒有因為對方是亡國之人而歧視他們。

    他認為自己的本心,是一視同仁。

    回到白水城的第二天,雲憶在府中的大殿宴請了年老僧人和他的五十名弟子,態度很是不錯,讓眾僧人都安心不已。

    等到眾僧人都已經吃飽喝足,雲憶這才開口說道:

    “大師,你等如此辛苦遠來大澤,讓雲某極為佩服。

    隻是大師如何就能肯定我大澤能出兵相助?

    大澤皇朝與佛國畢竟相隔太遠,這一來一回,就是半年時間,勞師遠征,不是智者所為。”

    雲憶這是探詢一下佛國給出的條件,他還需要額額到佛國的神器。

    “大將軍閣下,你的要求很正常。”

    年老僧人釋大通沉聲說道。

    “在貧僧來之前,我佛國之主已經明言,各朝前去佛國一切所需,都有佛國承擔!

    若是能夠趕走西北賊,佛國之主還會有重禮相謝,這絕對會讓各朝之人滿意。”

    說完之後,釋大通又站起身來,對雲憶施了一禮。

    “,大師言重了,佛國一向清貧,雲某是知道的,怎能讓佛國之主破費!

    雲某隻是有一點不明白,為何佛國在九大皇朝之中百姓最為困苦,這又是何故?”

    額!

    雲憶這話突然轉折,問的釋大通一愣。

    “大將軍,此事絕不可能,佛國一向待民如子,百姓過得極為安樂,這一定是有人歪曲事實,中傷我佛國。”

    釋大通隨機反應過來,大聲的反駁道。

    “哦,雲某也隻是隨意問問。

    大師,你等這紅口白牙,說的都是空頭許諾,如果雲某真的發兵助你等,事成之後你等違約又會如何?”

    雲憶笑著說道。

    “這個,貧僧帶有佛主文書。”

    釋大通急忙解釋道。

    “哦,大師,雲某聽說佛國有些古寶,大師是否知道?”

    雲憶忽然又轉換話題問起了其他事情。

    釋大通有些後背冒汗,這大將軍東拉西扯,真的不好對付。

    “大將軍,佛國有太多的佛寶,不知道您所說的是哪件!”

    釋大通抬頭看向雲憶,心中狐疑不定。

    這位大將軍莫非想趁火打劫,覬覦我佛國之寶?

    釋大通心中不滿的想到。

    “哦。大師,你佛國之寶與我無用!

    我隻是想不通西北叛軍為何要在佛國逗留,那又貧窮,又沒有寶物,更沒有糧食,他們想要做什?”

    雲憶笑著繼續說道。

    釋大通聽到這卻是頭皮發麻,這大將軍說這話何意?

    “大將軍,老僧也是不知,還請大將軍明言!”

    釋大通對著雲憶躬身為禮,誠懇的說道。

    “唉,大師,雲某也不瞞你,你看看這個!”

    雲憶說完,示意侍者將一份軍部內錄給釋大通放在他的案幾之上。

    釋大通急忙打開觀看,雙手開始不斷顫抖,隨後老淚縱橫,開始抽噎起來。

    他突然站起身來,來到了大廳正中給雲憶跪下,悲聲說道:

    “大將軍,老僧糊塗,佛國已經如此悲慘,還望大將軍出手相助,幫助佛國解脫大難!”

    雲憶歎氣說道:

    “大師請起,雲某也是亡過國的人,知道你等的痛楚。”

    釋大通的弟子不知道師尊如何會如此,不過也跟隨師尊一起,來到了大殿之中跪下。

    “大師,你可曾看到這內錄之中後麵的消息?”

    釋大通一愣,急忙拿起內錄又仔細觀看。

    “大師,這上麵說佛國百姓極為擁戴西海王改朝換代,一副被解救於水火之中的跡象,你認為這事可真?”

    雲憶沉聲問道。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這個係統實在太給力》,方便以後閱讀這個係統實在太給力141、兼容相濟方為大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這個係統實在太給力141、兼容相濟方為大並對這個係統實在太給力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