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事重提3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九畹且十步 本章:舊事重提3

    寒子玉眼底無光。

    “我豈是有師傅那般才能的人?一個無名小卒之輩。醫書大半被搶走,當年師傅雖傾囊相授,可醫術的奧秘是廣袤無垠的,我也隻能靠自己僅有的知識不斷發展這涅槃重生的藥王穀。”

    楚萬霖深知,他怎會是無名小卒。能將損失殆盡的藥王穀從死亡邊緣拉回,又怎是等閑之輩。

    “你又怎會倒在本王的馬匹之下?”

    五年前,十八歲的寒子玉根據殘存的藥典,配製毒藥。又依葫蘆畫瓢,學神農遍嚐百草的方式,親自試藥。

    剛開始非常順利。解藥皆可起作用。隻是常在河邊走哪有不濕鞋,總有瓶頸。

    一日,在他服毒之後,解藥卻毫無作用。若無解藥,他便還餘三天可活。不過這毒藥雖猛烈,可發病時間不定。他便爭分奪秒,利用藥效褪去的短時間內研究解藥。

    終於,他看到了希望。解藥中還缺少了一味生長在懸崖邊的“長生草”。硬撐著虛弱的身體前行,馬不停蹄的地到懸崖邊采藥。

    他的身體本就每況愈下,綁的繩結豈能撐住他的體重。

    在他曆經萬難好不容易采到“長生草”,卻因繩結的緣故,摔下懸崖。幸得被崖底的一棵大樹擋住,才保住一條命。

    屆時正巧楚萬霖班師回朝,經過那棵大樹時,因為枝條不濟,寒子玉摔了下來。

    楚萬霖叫人將他救治。隻是毫無辦法。

    “王爺,若是刺客怎辦?如今王爺剛得勝而歸,切勿節外生枝啊。”

    副將所言極是。

    可當時的寒子玉還未到弱冠之年。與楚萬霖一般大小。躺在地上,五官糾結在一起的稚嫩的容顏,使他生了惻隱之心。

    據軍醫所言,是中毒所致,若配製不出解藥,怕是活不過明日日出。

    “看他身上有無證明身份的東西。”

    楚萬霖下馬。

    士兵在奄奄一息的寒子玉懷中搜出一個小藥瓶,和一株“長生草”。

    思緒拉回。

    寒子玉為自己倒了杯茶,為楚萬霖端過一杯溫水。

    “若不是王爺當年一時善舉,怕是我早就慘死崖底,化作森森白骨了。”

    “也虧你,吉人天相。”

    杯中茶湯一飲而盡。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王爺偏愛錯嫁王妃》,方便以後閱讀王爺偏愛錯嫁王妃舊事重提3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王爺偏愛錯嫁王妃舊事重提3並對王爺偏愛錯嫁王妃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