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仙人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花心者 本章:擔心仙人

    寶妤這次出了小天地後便沒有再進去了,因為不需要了,那法子學會,連使了幾次,大家的狀況減輕,已經不痛了。

    該給仙人道謝也謝過了,一時半會不用再進去,也是怕頻繁來回被仙人嫌棄。

    等下了山,回到家之後偷偷的進,雖然仙人說他不需要洗衣裳做飯,拔草清田,不過寶妤覺得需要,仙人那邊好亂啊。

    果林沒有修剪,田也沒有翻,更沒有種東西,可惜是一回事,不好看也是一回事。

    她瞧了都影響心情,抓耳撓腮想清理,仙人那幹淨的人,應該更不喜歡亂糟糟吧。

    她看過,仙人的屋子都很整潔,書籍和玉片包括玉瓶子都整整齊齊放著,沒有半點雜亂,隻外麵不像樣。

    等寶弈和大家的症狀完全消去,她閑下來就去給仙人理理。

    奶奶說知恩圖報才是好孩子,她沒甚能回報仙人,隻有這把子力氣了。

    寶妤在腦子過了一遍,想好之後便心安理得待在外麵,挖坑埋剩下的十幾具屍身。

    其他人雖然症狀減輕,但是疼了許久,現下還有些虛弱,正老實的躺著,動彈不得,隻有她能幹這個活。

    寶妤手腳麻溜,花了一天時間挖了十幾個坑,一一將所有屍身都埋下去,填好土,確定沒問題之後才帶著大家下山。

    大家身子還是不行,走走停停,期間數次給大家引氣入丹田。

    興許是沒學到位,仙人給她引了一次就好,她體內的氣便十分聽話,再也沒有亂跑過。但是她給別人引氣最多隻能堅持一兩個時辰,每隔一段時間,它又開始活躍,要重新引。

    一個又一個,再接一個,通常一整天都沒得空歇息,寶弈也好像忘了自己的承諾一樣,沒給她梳過頭。

    寶妤又被忽悠了,從郎溪山到青山,數次提醒寶弈,寶弈都沒當回事,即便受了傷,也不影響他吹牛,嘴上放炮一般,說個不停,就是沒留意她。

    寶妤被忽略了,癟癟嘴,全程悶悶不樂,開心不起來。

    寶弈還嫌她事多,說她大了不聽話了,其實她是故意的,也要叫他體會體會被忽略的感覺。

    奶奶說這個叫以牙還牙。

    然而寶弈好像沒甚感覺一般,還跟以前似的抱怨兩句該幹嘛幹嘛,沒一點難過和介意的情緒,就像一拳打在棉花上,寶妤整個人都無力了。

    到第三天,她已經放棄,懶得計較梳頭的事,隻記在心,等回去後叫嫂嫂揪他耳朵。

    第四天從山上朝下眺望,隱約能瞧見村子的煙囪,中午飯點的時候家家戶戶燃起了煙,直衝上天,很大的一股子煙味和飯菜味,寶妤眼神好,看到了村尾她們家的煙囪。

    她不在,寶弈亦然,應該是嫂嫂在做飯,不曉得她會不會,做得好不好吃?離開了七八日,她肯定很擔心他們吧?

    寶妤鬱悶的心想起嫂嫂終於好了些,家有人等著的感覺很是踏實和舒服。

    她收回目光,準備去喊歇息的大家繼續趕路。

    也不知道為甚,自從大老虎被趕走了之後,大家就特別聽她的話,無論她說甚,也許隻是隨口問了一句,便好幾個人接著話回她。

    擱以前絕對不可能,有時候聲音小點還會一直被人忽略,隻能在一旁聽著,不時被嘲笑一聲,女娃子偷聽甚?快去睡。

    現下大家好像特別照顧她,如果發現有甚難懂的話,不等她問,已經自覺的解釋開來,叫她也能聽得懂的程度。

    平時趕路,走哪個方向都問村長,現下村長居然也過來問她,她點頭才走,她不點頭就不走。

    寶妤也不曉得為甚,跟寶弈說,寶弈說她想多了,大家隻是有傷在身,隻有她一個活蹦亂跳,等著她探路罷了。

    寶妤想想也是,大家多多少少都添了傷,隻有她是完好無損的,探路這活她不幹沒人幹。

    於是自覺擔起重任,探完便回去喊大家,才叫了寶弈一個人的名字,忽而覺得地麵開始震動起來。

    一開始隻是很輕微的,很快宛如地震一般,動蕩的越發厲害,險些叫她站不穩。

    寶妤扶住一顆樹,剛在心中想了一句‘怎了’,眼角餘光突然瞥見天邊亮起的光芒。

    像是一個很大很大的鼎,鼎上九條龍咆哮,無數稀奇古怪的野獸從那大鼎上跳下來,將很遠很遠的白色山頭籠罩。

    那山頭她知道,是那座前兩年多出來的雪山,聽說上麵有仙人。

    可惜那雪山看著近,實則很遠很遠,需要走上小半個月才能到,那山也奇陡無比,根本沒人能爬得上去,隻能叫仙人接。

    所以這是怎了?

    仙人做法嗎?

    說起來那個鼎好眼熟啊,小天地,仙人放在堂屋的大鼎也是那個形狀,九個龍頭,肚子上嵌了很多的野獸,她一個都不認識,仔細一回憶,可不就跟天上那個對上了。

    寶妤驚呼出聲。

    “那是仙人的鼎。”

    仙人的鼎怎會變得那大呢?

    她在小天地看到的才兩個人高而已,現下看去跟個山頭似的,罩在底下的雪山上。

    一層層光波和那野獸環繞,將雪山堵在頭。

    是仙人嗎?

    仙人在幹嘛?

    *

    雲浮本來前幾天離開小天地的時候就想動手來著,無意間聽說那雪山之上的日月神宗要舉辦比武大賽,彼時所有四散在外的弟子都會回來,一展英姿。

    左右不差那幾天,不如趁著這段時間好好了解的同時,等所有弟子歸來,將整個宗門一網打盡,一個不留。

    期間叫他發現居然有那幾個靈魂尚且算幹淨的人,有些是被逼的,也有些是作為鼎爐曉事之用。

    更多的是他們從外頭抓的,作為這次大賽的獎品,彼時會獎勵給弟子。

    有無辜的人在,倒不好用六丁神火。

    六丁神火傳聞是天上的太上老君煉丹所用,天下十大神火之一,威力巨大,無物不毀。

    他臨時改變主意,用了紅蓮業火。

    紅蓮業火乃是佛門至寶,也是十大神火之一,當時收服時頗費了番功夫,又不得不收。

    他想靠紅蓮業火來淨化體內的太陰之氣。

    大月霸術是邪術,紅蓮業火乃眾生業力凝聚而成,越是惡人凶人,威力便越大,正合適用來壓製大月霸術。

    可惜,大月霸術過於霸道,紅蓮業火也淨化不了。

    對付大月霸術不行,但是對付日月神宗的人……

    他伸出手,手心忽而多了一顆紅色的蓮花,那蓮花在他手時很小,剛一離開,便猛地漲大百倍,像一盆水被潑了下去一般,頃刻間到了那雪山之上,大火熊熊滾過,燒的頭人頻繁慘叫。

    紅蓮業火隻對大凶大惡之人有效,大善之人反而感覺不到熱度,所以那底下慘叫之人皆是活該,無視便是。

    雲浮低垂下眼,目光落在那雪山之巔的大殿內,有四個人正聚在一起,不知商量了甚,忽而四散而去。

    一人往東,一人往北,還有倆人結伴往南,他們倒是富有,每個人手都拿著魂器,即便是那初期和中期都有。

    且不是普通魂器,皆是極品魂器。

    和人一樣,武器也分為三六九等,紫府初期配下品魂器,中期配中品,巔峰才能配極品。

    修為沒到,魂器級別卻超了,要十分喜愛魂器,先助其進階,要搶別人的。

    像他們這等狡猾奸詐之輩,會放心魂器超自己的修為那多?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我跟仙尊空間連了》,方便以後閱讀我跟仙尊空間連了擔心仙人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我跟仙尊空間連了擔心仙人並對我跟仙尊空間連了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