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悟

類別:未分類 作者:椒鹽小甜餅 本章:痛悟

    三日很快過去,沈陶陶與江菱踏上去護國寺的馬車的同時,一輛杵榆木馬車,也無聲無息地自輔國公府中駛出。

    駕車的,正是鍾義。

    他一道持鞭趕馬,一道對著車簾後的宋珽說道:“老夫人今日是怎了?一大早就要去護國寺上香?”

    “說是晨起時便心神不寧,上柱香以求心安。”宋珽的嗓音隔著車簾傳來,語氣冷淡中帶著些許的疲憊:“應當是他又做了什事,需將我支開遮羞吧。”

    鍾義曉得那個‘他’指的是輔國公,也知道國公爺私底下都是些什德行。

    起初是抬通房,然後是納妾,最後索性成日眠花宿柳,幾乎要醉死在花樓。無奈自家老夫人卻是個性子軟的,鎮不住他不說,還一而再再而三地為他遮羞,就連他這個外人想起,都覺得頭疼。

    世子爺起初插過幾次手,厲害的時候甚至將人從花樓綁回來過,但是無奈老夫人心軟,每次都偷偷把人給放了。

    若是問起,來來回回就是那一句:“他可是你爹啊——”

    久而久之,世子爺便也不想再管。

    他不知道說什好,用鞭柄撓了撓頭皮,嘿嘿笑了兩聲岔開了話題:“這廟沒啥意思,外頭的廟市倒是熱鬧,喲,還有表演胸口碎大石的呢!老子十歲的時候就玩膩了這個把戲,要不是今日沒空,我非要讓他知道一下什叫大石碎胸——”他說著,話鋒卻急急一停,像是猛地咬著了舌頭,再開口時像是吃了熱豆腐一樣又急又含糊:“那,那不是沈女官嗎?”

    他的眼睛瞪得溜圓,頗有些不可置信:“她怎在這?還在看胸口碎大石?還給賞錢?”

    “你應當是看錯了。”宋珽皺了皺眉。

    上一世,沈氏一直是循規蹈矩,唯唯諾諾,即便是無事時,也極少邁出輔國公府的門檻。即便是出去了,也隻是去買些衣裳脂粉,從不會來廟會這等魚龍混雜的地方。

    更勿論圍觀陌生男子赤露上身雜耍,還滿意的給賞錢。

    即便這輩子沈氏年少,比上一世中活潑了不少,但這樣的事,也是絕無可能。

    雖是這樣想著,他仍是下意識地伸手撩起了轎簾。

    廟市口上,人群自發圍出了一片空地。中央是一名赤露上身的精壯漢子躺在一張長凳上,胸口縛著的大石已是四分五裂。

    而兩位小童正拿著方才敲打吆喝的銅鑼,說著吉祥話,一一問圍觀的人群要賞錢。

    人群熙攘,他卻一眼,就在其中望見了沈氏。

    沈陶陶今日穿著一件杏紅色的春杉,秀美的脖頸上胡亂掛著兩三圈廉價的草編花環,單衣袖口挽得高高的,露出一大截白皙如耦的小臂。

    左手上拿著一串鮮豔欲滴的糖葫蘆,尾指還晃晃悠悠掛一隻蛐蛐籠子,右手則拿了自己的荷包,闊綽地往那銅鑼地倒碎銀子。

    許是見她給的賞錢多,那精壯漢子一個鯉魚打挺自長椅上翻身起來,又給沈陶陶表演了一個吐火。沈陶陶更是開懷,將糖葫蘆往旁邊站著的少女手中一塞,幾乎將手掌都拍紅,笑聲銀鈴一般傳出老遠。

    一直傳入宋珽的耳中。

    他握著轎簾的手指微有些發僵,素來冷淡的麵上抑製不住地浮出一絲不可置信的神色。

    沈氏在他心中,一直是恭順的,膽怯的,循規蹈矩的。

    他從未想過,有朝一日會見到這樣的,戴著野花,拿著糖葫蘆,掛著蛐蛐籠子,看著雜耍,大把大把打賞的沈氏。

    她還笑得那樣明快,一雙杏眼笑意盛不住,得幾乎要滿溢出來。一眼望去,便是發自內心的愉悅。

    那為何她在自己麵前,卻總是一幅膽怯的模樣。無論麵上是喜是嗔,看向自己的那雙杏眼卻總蒙著淡淡的水霧,像是隨時都要落淚。

    有奇異的感覺自胸腔間升起,令他的呼吸都變得遲緩了幾分。

    他抿緊了唇,細細地在心中想著緣由,再一抬眸時,卻見場中已不見了那杏紅色的身影。

    他握著車簾的手指用力到骨節泛白,強行壓下心中那一陣陣往外升騰的可怖想法,竭力說服自己,方才他見到的不是沈氏,隻是一位容貌相近的女子罷了。

    可這世上,真有生的如此相似,性子卻又截然相反的人嗎?

    他閉了閉眼,命令道:“停車。”

    ……

    沈陶陶此刻正與江菱一道在廟市上玩著套圈。

    攤位上的東西按著價格高低由遠及近擺了一地。但終歸隻是十文錢一個的圈子,也就圖個樂,最遠最值錢的,也就是一塊硯台。

    沈陶陶花了一百文錢,買了十個圈子,套回來一個草編的蛐蛐,順手與籠的真蛐蛐放在了一處。

    江菱一道啃著手的糖餅,一道笑她:“你怎什都想看,什都要玩,就和這輩子沒玩過似的。”

    沈陶陶麵上隻是一笑帶過,心中卻腹誹道:可不就是沒玩過?而且不隻是這輩子,兩輩子加起來,也沒玩過。

    上一世,在家做姑娘時沈廣平盯得緊,說是大家閨秀皆是大門不出二門不邁,連她想上街買個胭脂都不允。出嫁後,宋府上上下下無數雙眼睛盯著,更是沒了機會。

    如今好不容易得了自由,豈不得將兩輩子欠下的都玩回來?

    要不是形勢迫人,還有誰會願意循規蹈矩唯唯諾諾,像個木偶似的不成?

    一旁江菱又啃了幾口餅子,目光倏然被一行車隊吸引過去,雙眼發亮:“好駿的馬!”她盯著拉車的幾匹馬上上下下打量了一陣,遺憾地狠狠捏了一把裹著餅子的油紙,感歎道:“膘肥體壯,皮毛順滑,這樣的好馬,應該拿去當軍馬,披上鐵甲上陣衝鋒才是。用來拉車,可真是暴殄天物。”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病弱前夫是朵黑心蓮》,方便以後閱讀病弱前夫是朵黑心蓮痛悟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病弱前夫是朵黑心蓮痛悟並對病弱前夫是朵黑心蓮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