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願

類別:未分類 作者:椒鹽小甜餅 本章:心願

    沈陶陶聽了微微一愕,旋即如醍醐灌頂一般明白過來。

    她起初是驚訝宋珽這個身子居然還能去逛花樓。

    但轉念一想,這輩子,他的身子好像也沒壞到之前那個地步,起碼閑來無事還能來宮中當當值。

    算算時日,上輩子她過門的日子大約是在初秋的時候,距離如今不過兩三個月的光景。

    那大抵就是在這兩三個月中,宋珽將自己本就病弱的身子糟蹋到了徹底藥石無靈的地步。

    宋珽今日肯放過她,許諾不再糾纏,原也不是突然開了竅,而是在花樓中找著了自己獨特的口味。

    十幾位當紅姑娘,環肥燕瘦的,夠他流連好一陣子了。

    如此一來,之前想不通之事,便也一一合上。

    沈陶陶想了想,還是追問道:“可當真?”

    那小宮娥連連點頭:“自是真的,錯不得。聽說昨日市井上許多人望見世子爺自花樓出來,還在樓外戀戀不舍地立了許久!”

    沈陶陶有些咋舌。這還真是知人知麵不知心,有些人看起來疏離冷淡,暗地卻喜歡逛花樓,逛完了戀戀不舍。

    那名小宮娥見她不說話,抬頭同情地望了她一眼,小聲道:“女官您也要小心些。”

    說罷便趕緊拉著自己的同伴跑了開去。

    沈陶陶打了個寒顫,心中暗暗祈禱,還望宋珽說話算數才好。

    許是這件事給她的衝擊過大,一直到了女官寓所,她還有些神思恍惚。

    直到在膳堂中坐下,看著那清湯寡水的飯菜一道道端上來,她才清醒過來。

    身邊,江菱以筷子挑起一根蔫巴巴的青菜,一臉的嫌棄。

    沈陶陶看著這眼前倒胃口的菜色,也有些無處下箸,猶豫了半晌,隻能盛起一小碗米粥,小口小口地喝著。

    看著這些貴女出身的女官們麵露難色,上首的尚藉女官橫眉站起身來,訓誡道:“你們既然選擇了來宮中當女官,那便應當改掉自己在家中千金小姐的習氣。”

    “這宮中貴人良多,最是講究儀態。尚藉司身為六司之首,與貴人們打交道的日子也最多。若是成日用些味道濃重的食物,殘留在身上、在珍貴的古籍上,誰擔待的起?”

    她說罷挑起眼來,冷冷環視眾人一圈,直令眾女官一個個皆低下頭去,這才滿意道:“都動筷吧。”

    一時間,膳堂中鴉雀無聲,唯有筷尖撞在碗壁上的聲響。

    江菱隨意用了幾口,見沈陶陶也擱下了碗,便在桌子暗暗扯了下她的袖口,給她使了個眼色。

    兩人遂一同起身,福身告退。

    回到了房中,忍了一路的江菱終於忍不住道:“這清湯寡水的,是給人吃的?還怕身上沾味兒,那她怎不成仙?”她說著便苦了臉色道:“成日吃這些鬼東西,我怕是要先成仙了。”

    她苦著臉拉了拉沈陶陶的衣袖,:“之前我看你行李頭放了這許多瓶瓶罐罐的,可帶了零嘴?”

    沈陶陶也有些無奈,遂搖頭道:“頭大多是一些調料,我也沒曾想這宮中還能短人一口吃的,是以不曾帶上。”

    江菱聞言,垂首想了一陣子,眸光一亮:“那我明日再順幾個芋頭回來!你之前做得那芋頭丸子好吃的很!”

    聽到芋頭兩字,沈陶陶便覺得麵上發癢,忙連連搖頭道:“哪有成日吃芋頭的。”她想了一想,提議道:“要吃也得換些花樣,明日下值後,我們一道去尚膳司買點食材。”

    江菱一聽能吃點別的,臉上立時有了神采,細想了一想,卻又皺起眉來:“宮的尚膳司,可不是外頭的酒樓,她們肯賣嗎?”

    沈陶陶想了一想,退步道:“實在不行,便買點下腳料過來。這點麵子,應當還是有的。”

    江菱連連點頭,兩人一拍即合。

    翌日,沈陶陶照例換了官服去太府寺當值。

    她起得已不算遲,但推開扇時,卻還是如往常一樣望見了正坐在桌前,垂首撰寫著批注的宋珽。

    宋珽聽得響動,便擱下筆,抬眸望向她:“昨日,你曬過書了?”

    沈陶陶心中一顫,這頭不會是有什忌諱吧?

    她猶豫一下,還是點了點頭:“我見那些書成日放在架上不動,怕發黴生了蛀蟲。”

    宋珽麵色淡淡,似乎對此事並不上心,隻隨口一提:“太府寺中的書籍,每月上中下三旬,自有宮人前來翻曬,你不必……”

    他說至一半,隱約想起了花樓中宋鈺的話,微頓了一頓,還是改了口:“但你若想多加翻曬,也並無不妥。”

    沈陶陶疑惑地望了他一眼,總覺得今日宋珽說話七彎八繞的,不似往日直白。但也不曾往深處想,隻是微微點頭道:“那我平日做些什?”

    宋珽略想一想,淡聲答道:“太府寺清閑,你若是閑來無事,這的書籍,可以隨意借閱。”

    沈陶陶心中一動,昨日曬書的時候,發現頭涉獵極廣,不隻是晦澀難懂的古籍,還混雜著一些民間的精怪故事與一些話本子,倒是個打發時間的好去處。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病弱前夫是朵黑心蓮》,方便以後閱讀病弱前夫是朵黑心蓮心願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病弱前夫是朵黑心蓮心願並對病弱前夫是朵黑心蓮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