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景

類別:未分類 作者:椒鹽小甜餅 本章:前景

    江菱一聽,頓時急了眼:“你怎不早說?”

    她趕緊將沈陶陶拉得離井口遠了些,問道:“現在呢,好些了嗎?”

    沈陶陶麵色緩和了一些,微微頷首。

    並不是她刻意隱瞞,而是她也不曾知曉,自己竟會怕水。畢竟上一世中,她從未有過這個毛病。

    可她方才一靠近井口,看見深井水波晃蕩,一瞬間便覺得通體發寒,動彈不得。

    仿佛眼前一片漆黑,四周皆是冷水碎冰,沉沉向她壓來。她竭力掙紮,身下卻似有無數雙冰冷蒼白的手,抓著她沉沉往下墜去。

    她深吸了一口氣,微定了定神,逐漸明白過來這心病是從何落下,便安慰地對著江菱笑了一下:“我沒事。”

    宋家之事,已如噩夢散去。而宋珽也許諾不會再糾纏與她。

    這一世,她不會再重蹈上輩子的覆轍。這些陰影,終會慢慢散去。

    那女吏也走上前來,輕聲安慰道:“我小時候落過水,也是落了個怕水的毛病。後來時日久了,便也好些。”她溫和地沈陶陶笑道:“時日久了,會好的。”

    沈陶陶點點頭,與江菱一人提了一個小桶,一道與她一同往回走,一道笑著道明來意:“我們是自尚藉司來的,想買點食材回去。”

    那女吏輕蹙了蹙眉,似乎有些為難:“可是這食材,都是采辦處買進來的,我隨意轉賣出去,被人發現了是要問責的。”

    江菱想起昨日沈陶陶說的話,忙道:“那我們隻買些用剩的下腳料回去,這總行吧?”

    女吏聞言輕舒了一口氣,笑道:“這倒是沒什。”

    說話間,兩人便已到了尚膳司的小廚房。

    尚膳司與禦膳房不同。菜品主要是供給各位嬪妃的小廚房,又兼上六司的晚膳,

    這間小廚房可供兩人使用,頭已有一位藏青色衣衫的女吏在忙碌,見她們三人進來似乎有些訝異。

    沈陶陶與江菱遂將手上的東西放了,將方才的說辭,與她又說了一遍。

    藏青色衣衫的女吏也沒什意見,象征性地收了兩人一些銀兩後,便讓兩人隨意挑選。

    膳時將至,菜色大多已經出鍋,分別是西湖醋魚,冬菇燉雞,胡蘿卜炒雞蛋,與一道清炒茼蒿,菜香味直往人鼻尖上鑽。

    江菱匆匆下值回來,還未用過晚膳,一時覺得腹中饑餓更甚,忍了忍,還是不由問道:“這是端去哪家小廚房的,這樣豐盛?”

    那與她們一道回來的女吏聞言笑道:“我們這些末等女吏做出來的東西,哪能奉給貴人?這是尚膳司的晚膳。”

    江菱一愣,旋即下意識地喃喃道:“這各司之間,差別也太大了吧?早知道這樣,我還考什尚藉?來尚膳多好!”

    沈陶陶笑了一聲,彎下腰來,仔細挑了挑下腳料。

    西湖醋魚隻剩下用來去腥的一把小蔥,冬菇燉雞還剩下一些冬菇,而胡蘿卜與雞蛋皆有一些剩餘,茼蒿則用的精光。

    她想了想,先拿過小蔥,再將剩下的冬菇,胡蘿卜與雞蛋各拿了少許,又轉眸望向一旁泡著的糯米和切好的豬肉。

    那女吏見了,便拿了小碗分別給她們裝了一些,笑道:“快到端午了,這是拿來包粽子的,也勻給你們一些。”

    兩人謝過女吏,將東西分別以油紙包了,暗自拿回寓所藏好後,這才回到尚藉司膳堂。

    今日膳堂中依舊是那清湯寡水的幾道。

    兩人方才見過了尚膳司的夥食,此刻再見這些,愈發是沒有胃口。

    遂隻象征性地用了一些,便心知肚明地一同回了房中。

    等到月上中天,兩道身影悄悄自女官寓所出去,一路往女官寓所後的假山上走。

    兩人輕車熟路地找到了那山洞,將手上捧著的東西放下。

    江菱去外頭撿了一些枯枝當柴火,摸著肚子道:“陶陶,你可得快些,我都快餓死了。”

    沈陶陶笑了一聲,趕緊拿起了食材。

    因著是從尚膳司中拿來,食材都是現成洗好,泡好的,倒也省了不少麻煩。

    她先將胡蘿卜與冬菇切碎,再將豬肉改刀切成肉末,放入同一個碗,磕入一個雞蛋,撒上撕碎的小蔥。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病弱前夫是朵黑心蓮》,方便以後閱讀病弱前夫是朵黑心蓮前景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病弱前夫是朵黑心蓮前景並對病弱前夫是朵黑心蓮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